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红海行动】蛟龙一队二三事

不太会写欢乐向 强力ooc预警 就凑活着看吧 

cp预警 顺序是狙击手组 队长组 官配组 

 

 

1.

罗星住进吉布提的医院后没多久张天德和顾顺也住了进来。

不知道为什么还带来了佟莉和李懂。

杨锐去看他,罗星一脸严肃地报告:“队长,我觉得我的伤更重了。”

杨锐立刻紧张起来:“怎么了?”

“我眼睛要瞎了。”

 

2.

顾顺临时被调去非洲一个月,罗星重回蛟龙一队帮忙,李懂继续给他当观察员。

怎么都配合不好。

罗星问:“怎么了?”

李懂:“没什么,就是不是顾顺不习惯。”

“……”

 

3.

不是,当初我受伤换成顾顺时怎么不见你不习惯呢。

 

4.

罗星怎么都想不明白。

你说我辛辛苦苦挑出来养大的白菜怎么就被顾顺这头猪给拱了呢。

 

5.

没人知道顾顺和李懂是怎么搅到一起去的,就连李懂自己对着徐宏那双号称没人能说假话的大眼睛都说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6.

然而陆琛早已看穿一切。

顾顺第一次来蛟龙一队的时候还算友善的跟杨锐和李懂握了手。

杨锐走后顾顺又跟李懂握了手。

张天德一边装弹一边颇纳闷地用手肘捅了捅隔壁的陆琛:“不说顾顺很拽吗?”

陆琛:“对啊。”

张天德:“那现在这俩人是怎么回事?”

陆琛瞟了俩人一眼,不咸不淡说了一句:“跩也是要看人的好吗。”

陆琛再看他一眼:“就你这情商还追佟莉真是辛苦佟莉了。”

 

7.

罗星病愈回来后顾顺有一段时间危机感很重,表现在于向来早到的李懂连着好几天都是踩着点出现在训练场上的。

 

8.

罗星:“真是对不起我老婆孩子都在老家呢。”

石头:“哥们有什么秘诀能给传授一下?”

陆琛:“医护兵不管这个谢谢。”

徐宏:“虽然队里不管这个但是年轻人还是应该要有节制。”

杨锐:“顾顺精力这么旺盛那就训练量翻倍吧。”

庄羽:“对不起我还小我什么都不懂。”

佟莉:“请说出你的故事。”

 

9.

李懂觉得顾顺给自己说过的最动听的话就是“跟哥过呗。”

当时李懂问:“为啥?”

顾顺:“我枪给你用。”

李懂想了想:“成交。”

 

10.

徐宏:“傻孩子哟。”

徐宏:“你知道他说的是哪把枪吗?”

 

11.

问:“蛟龙一队有什么队伍特色?”

陆琛:“一对情侣两对基。”

庄羽:“两个单身不如狗。”

李懂:“队长如父,副队如母。”

 

12

两个队长的分工很明确,正队主外,副队主内。

徐宏副队长因为那双大得过分的眼睛和爆破手特有的耐心,因而被队员们冠以知心大哥哥的名号。

副队曾经和庄羽不间断谈了四个小时的心不带一句重复的话,最后庄羽偷偷向队长求救才结束。

 

13.

杨锐正队长是出了名的护犊子。

曾经因为隔壁三队的挑衅在军演中把对面狠狠压着打了一整天,最终以三队队长求饶告终。

这中间舰长都没能拦住他。

 

14.

队员们其实都知道队长护犊子,但还是没人敢违背队长的命令。

除了副队。

 

15.

徐宏曾经在演习时因为观点不合跟杨锐大吵一架,俩人徒手就打了起来。杨锐放倒徐宏把他脑袋狠狠按在地上时候,徐宏还瞪着那双溜圆的眼睛大吼:“放开我!”

最后俩人还是谁也不服谁,干脆各打各的,把气都出在了对面身上。

演习结束后对方队长还直纳闷,怎么今天蛟龙一队的火气这么大。

 

16.

一般队员们把这种时候叫做父母吵架。

这个时候只要安静如鸡就好。

 

17.

夏楠醒过来后杨锐单独去见了她,队员们一听立刻拽着不情不愿的徐宏躲在夏楠病房外,罗星和张天德不顾伤还没全好拄着拐杖跟在后面。

杨锐一出来就看见自己这帮队员叠罗汉的姿势。

“你们干嘛呢?”

徐宏走过来:“他们闲得蛋疼。”

徐宏:“你来看夏楠吗?”

队员们的眼睛突然亮起来。

杨锐:“我来还手链。”

 

18.

没得到任何爆点的队员们失望地看着正队副队一起肩并肩离开,干脆也进去看望夏楠。

夏楠靠坐在床上,眼睛里散发着奇怪的光。

“朋友,你们正副队的坦克战要了解一下伐?”

 

19.

就算表现的已经非常明显了,张天德还是费了好大一番力气才追到佟莉。

其实这主要原因并不能怪石头情商低,实在是全队没有一个人能看出来佟莉害羞了。

 

20.

俩人向舰长递交结婚申请时,连高云舰长都有种如释重负的错觉。

妈呀这俩祖宗可算是要消停下来了。

 

21.

佟莉穿作战服穿习惯了,偶尔穿海军制服裙都难受得不行,把她塞进长长的婚纱里简直跟要她命一样,隔着三层屋子都还能听到她仿若杀猪一般垂死挣扎的吼声。

杨锐一个手不稳杯子里的酒全洒了出来,被队员们嘲笑了半天。

 

22.

新娘永远是女人一生中最美的一天。哪怕佟莉依然顶着一头不能留长的二茬披着婚纱,哪怕她身上爷们的气质没有被婚纱消磨下去一点点,但在婚礼进行曲响起的这一刻,她缓步走出来的瞬间,便是全场最美的焦点。

张天德看着她被队长牵着走到自己身边来,握着戒指盒的手不由自主地发抖。

这是哪怕最激烈的战场,最绝望的时刻都没有过的颤抖。是激动,是兴奋,是感动,更是这一生这一刻最美好的愿望成真时候的不可置信。

这个堂堂七尺的男子汉,在身中好几枪最疼最痛的时候都没有哭过的男人,这一刻完全不受控制地流下来泪水。

张天德死死攥着精致的戒指盒,几乎像是要把盒子捏碎一般。

他说:“能给我一块糖吗?”

 

23.

佟莉的表情蓦然有些慌张:“石头你是哪里疼吗?”

张天德摇头。

“我想要确定。”

“我怕这一切都是假的。”

 

24.

“不会是假的。”

佟莉伸出戴着洁白手套的双手,捧住张天德有些变形的脸,轻声道:“石头,不是假的。”

“我在这里。”

张天德低下头。他伸出手,慢慢打开红色的戒指盒。

 

25.

里面空空如也。

张天德笑了出来。

 

“可是我已经不在了。”

 

26.

佟莉睁开眼时,身旁是高云湛蓝笔挺的海军服,他身后是红海上空湛蓝如洗的天空。

高云说:“你昏迷了很久。”

“做梦了吗?”

 

“嗯。”

佟莉的脸在抽搐。她似乎是想哭,又极力在憋回去。

最终她伸手捂住脸,闷闷的声音混着哭腔模糊地传出来。

 

“我梦到大家都还活着的时候。”

 

End.

 


评论(184)
热度(9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