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全职高手][全员]见血封喉26

我看到完结的曙光了!

算上一个想好的小番外 三十章以前肯定能完结

前文  25

前部分情节梳理  19.5


26.

游戏的第一个黑夜格外寂静,连鸟叫声都没有,寂静得近乎恐怖。

死寂。

人心本就恐怖,放到这里就更加恐怖了。

韩文清在黑夜的树林里行走了很久,除了隐隐约约到几乎以为是自己眼花的光亮外,什么都没有见到。

可是他不敢停下来,说到底,韩文清也是人,即使外表多么凶神恶煞,他心里也是害怕的。

他怕自己死得太早。

 

不知走了多久,韩文清感觉一直在移动的双腿几乎发木,直到一步都迈不动。

他只能停下来坐在原地休息,却不料在这短短休息的间隙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那人似乎是完全凭着感觉低声问道:“是韩队吗?”

韩文清皱了皱眉。

“舒可怡?”

她的姐姐不久前刚刚惨死,她现在居然这么平静?

韩文清丝毫不敢放松警惕,但舒可怡却也并没有什么异动,只是依旧轻声道:“韩队要去哪里吗?”

“我还能去哪里。”韩文清沉声说道,他不想跟舒可怡绕圈子,“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气氛突然沉默下来。

半晌过后,一片黑暗中,舒可怡轻柔的声音传进韩文清的耳朵,震动着他的鼓膜。

“韩队。”

“如果我死了,韩队能不能杀了黄少天?”

 

韩文清没有回答舒可怡,但是很快,他又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张佳乐?”

“她刚才跟你说了什么?”张佳乐握着韩文清的手臂,语气似乎有些急,“舒可怡?”

“……”韩文清反应了一下仍是不明白这是个什么情况,只能道,“她问我能不能帮她杀了黄少天。”

张佳乐不再答话,树林里的光线太过微弱,韩文清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韩文清想了想,试探道:“你在跟着她?”

张佳乐被问得一愣,却苦笑出来,他伸手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声音平静又死寂。

“恐怕我见不到大孙了。老韩,要是我死了,就杀了黄少天替我报仇吧。”

 

“所以……你是在帮他们……两个报仇?”

孙哲平在韩文清的帮忙下半坐了起来,他清楚地感觉到生命在随着身上各处伤口的鲜血一起流逝,却懒得多管,只开口问起自己关心的事。

韩文清想了想,点点头。

“我当时没有答应他们,但是第一次广播就播出了他们的名字,我就决定了。”

“黄少天其人残忍,无论荣耀还是这里。留不得。”

“韩文清……果然是韩文清,”孙哲平虚弱地笑,“雷厉风行……一如既往。”

说着他微微抬起头,努力看向不远处被于锋抱在怀里的已经看不出模样的邹远。韩文清见他这样,以为他放不下,开口问道:“你想看邹远吗?”

孙哲平闭了闭眼睛。这一闭时间很长,韩文清差点以为他醒不过来了,他却到底再次睁开了眼睛。

他想摇摇头,但力气的不断流失让他实在做不出来多余动作,他只能轻轻吐出一个字:“不……”

不。

我只是想看看他有没有后悔,但是这也不重要了。

毕竟现在,有于锋在他身边陪着他了。

“走吧……该走了……”

韩文清皱眉:“谁该走了?”

没有回答。

因为孙哲平已经听不见他的声音了。

 

“你的技术不错……”

他的耳边突然愈发嘈杂起来,像是这一生的声音都在快速的倒带,但偏偏有什么掺杂在其中,无比清晰,消磨不去——

“和我一起组个组合吧。”

 

待到孙哲平彻底失去了呼吸,韩文清放平了他的身体,伸手阖上了他大睁的眼睛。他一生坚定刚毅的眼神,终于在最后失去了所有神采。

他死的不甘心,这个游戏里,又有谁能死的甘心。

韩文清站起身,从地上一把抄起什么,然后一步一步走向不远处跪坐在地上的男人。这个男人和孙哲平很像,都是联盟数一数二的狂剑士,但是他们又不像,比起一往无前的孙哲平,于锋要脆弱得多。

韩文清自认自己和这两个人都不是很熟,而这一刻,韩文清突然觉得自己不认识这个人了。他走到于锋身边,看着他抱着邹远在怀里,一点一点试图擦干净邹远脸上的血迹。

他站在他身边很久,也不说话,只是站着,看上去两个人似乎更像是在对峙。

但是不是。良久,于锋开口打破了沉默。

“你还不走吗。”

于锋侧对着那个男人,沾满邹远血迹的衣袖浑浊不堪。

“走吧。”

韩文清看着他。

时至今日眼前这个高大凶悍的男人依然这般冷峻沉默,于锋不甚在意,只是笑了笑:

“我知道你要去做什么。”

看着男人几乎能化为实质的目光,于锋笑容没有丝毫改变。

“独自活着会非常辛苦,你既然选了这条路,就千万别停下脚步。”

“所以快走吧,别让我改主意。”

于锋抬起头,直直对上韩文清向来凌厉的目光。韩文清难看的扯了扯嘴角,深深地看他一眼,又深深看了一眼邹远,把捡起的那东西塞进他手里,然后点头,转身离开。

 

李轩醒来的很是憋屈。

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他被一股看不到的力量扯到了水底,无论如何挣扎都无法浮上水面,难以呼吸。就在他觉得自己要被淹死的时候,猛地睁开眼睛。

他看到吴羽策趴在自己胸口上。

原来是这货压得自己喘不上来气,李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刚想把吴羽策拍醒,抬起手来却发现一手鲜红。

他这才感觉到温热,粘稠。

他突然不敢再碰吴羽策。抬眼看去,周围乱七八糟的尸体横了一地,包括二话没说直接把他弄晕的王杰希,还有从游戏开始就没见过的人。

现在,他们全都静静地躺在地上。

他环视一圈,看见不远处侧对自己跪坐在地上的人,他辨认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那是谁。

“发生什么了?”李轩声音嘶哑到像要裂开一般。

“哦,你还没死啊。”闻言于锋抬眼瞟了他一下,又重新低头看着怀里的人,“就是你眼前看到的。”

“你杀了他们?”

“我要真有那个本事,早就把你也杀了。”

李轩微微垂眼,看着他抱着的人说道:“邹远怎么了?”

于锋给邹远擦拭着的手一顿,即使隔着一段距离,李轩也看清了于锋颤抖到无法自已的手。但他最终稳定住了自己,抬手把什么东西扔给李轩。

“这是吴羽策的,”于锋道,“还给你吧。”

李轩低下头看着手里的东西,。

“你呢。”

“我?我已经没力气,也没动力了。”于锋努力扯了扯嘴角,“我累了。”

李轩伸手顺了顺吴羽策的头发,露出他曾日日相见的面庞。那面庞本应那么熟悉,一闭上眼睛,却又像是另外一个陌生人。

李轩突然觉得好难过。

他想要吴羽策活着,他那么想要吴羽策活着,他想要回到以前,回到虚空一起训练,一起打闹,即使得不到冠军,可是他在,他们都在,大家都在,现在躺在地上、失去气息的这些人都在。他们曾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为什么?为什么要逼着所有人自相残杀?

很累。真的很累了。

李轩学着于锋把吴羽策抱起来。

“你……走吗?”

“不走了。”

“哦。”李轩紧了紧吴羽策在怀里,摸着手里的手榴弹,猛地拔开拉环。

“那就这样吧。”

 

你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邹远。

于锋低头,慢慢梳理着邹远纠结在一起已经看不出颜色的头发。

——回不去了。

——我带你走。

于锋抱着渐要失去温度的,气息愈发微弱的,自己的副队。

——回百花。

他身后,巨大的爆炸瞬间席卷而来,在身影被火光完全吞噬前的最后一瞬,突然仰天大笑起来。

游戏开始时,他曾那么不想遇见邹远,他曾那么想要活下去。

原来命运,从来都没有给过他挣扎的机会。

 

远远的爆炸声传来,森林里易燃的树木火光冲天,这一天接二连三的爆炸简直没完没了,搞得人心惶惶。但周泽楷皱起眉头,却没有闲心顾及那边。

“唐昊?”

“没有……没见过……”楚云秀瘫坐在地上使劲哭着摇头。

“那……没事了。”

没问出来唐昊的下落,周泽楷并不意外。他淡定地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楚云秀,这一刹那楚云秀愣愣地抬起头看着他,光线从他身后而来,映着男人的身影格外高大,像是从天而降的使者。

她忘记了哭泣。

周泽楷举起枪,黑洞洞的枪口直对着女人。

“再见。”

 

男子六号 孙哲平 死亡

男子十五号 李轩 死亡

男子十六号 于锋 死亡

男子三十四号 邹远 死亡

女子五号 楚云秀 死亡

残存人数6人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