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楼诚/ABO】天幕坠落3

一个大写的现代黑帮AU,ABO

上一章在这里


Chapter 3

无论这个城市的地下势力换过多少个掌权人,76号一直是所有人必争之地。因为这里不仅是一个暗藏着权色交易的夜总会,更是整座城市的地下情报中心。

风花雪月,纸醉金迷,犬马声色,三教九流,真真假假各种消息,流传起来飞速而广泛。在这个情报决定一切的时代,数不清的眼睛成年累月盯着这一亩三分地。

而梁仲春却杵在这十面埋伏的76号夜总会当掌门人,一当就是十年。

此前76号被特高会南田洋子把持多年。东城有着这座城市的主要运毒渠道,连接着横贯南北方的纵向线路,甚至拥有从金三角乃至金新月一脉打通的国际渠道,特高会的毒品生意一直做得风生水起,横行霸道,而76号主要负责为东城提供情报信息。

直到四个月前,明家消失已久的大少爷突然回到这座城市,替代明镜接手了明氏全部生意。

特高会突然就倒了。

毫无征兆。老人们说这是气数已尽,天意如此,但明眼人都知道,特高会在这座城市苦心经营数年,怎么可能说倒就倒。

这底下藏着数不清的猫腻和手段。

这明眼人中自然也包括梁仲春。不过他也没什么好怕,毕竟毒品虽然是万恶之源,但76号从不亲自参与毒品交易。再者,梁仲春此人虽说贪财了一点,但他能在76号一待十年也不是光耍耍嘴皮子而已,他的势力和底气都足够,明楼绝不会拿他怎么样。

事实上明楼也确实没拿他怎么样。明楼只是晾了他整整三个月,不闻不问,没有一点表示而已。

梁仲春是个明白人,自然明白明楼这是在给自己下马威,同时也是在给自己台阶下。当着各家的面带着整个76号从特高会转到明楼手下,梁仲春需要证明特高会的倒台和自己没关系,也需要表现出不会回头的决心。

但此时,梁仲春看着前面开车的人,心情颇为复杂。

明楼此人行事风格梁仲春当然早已有所耳闻,能在他手下继续留在76号梁仲春心知肚明,这其中阿诚没少出力。

当初阿诚和76号一起从特高会转到明氏手下,几乎被所有人误以为阿诚的背后势力就是76号,甚至阿诚是梁仲春的地下情人,汪曼春说过的“76号也保不住你”也是因此,但实际上,他们两个根本没有商量过。而他们二人之间关系确实匪浅,那是因为彼此都是互相救过命的关系。

但他一想起刚才明楼对自己说的话,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

正在开车的阿诚从一上车就看见后视镜里梁仲春纠结的表情,他那复杂的心理活动几乎全表现在脸上,阿诚实在忍不住问了出来:

“想什么呢?”

梁仲春被这一惊回神,眨了眨眼,思绪电转,神色如常。

“没什么……不过就是,那位对你这么特别你都不告诉我,阿诚,你可太不够兄弟了。”

闻言阿诚微微眯起眼睛,语气不善:“你什么意思?”

“你见过汪曼春了。”

阿诚不言,默认。

见此梁仲春几乎要长叹出来:“汪曼春那个婊子有多心狠手辣谁都知道,如果不是那位,你能活着从她面前离开?”

阿诚看着前路,目不斜视:“我已经跟她表明我的立场了。”

“你觉得汪曼春会是这么好打发的人?”梁仲春不屑。阿诚知道梁仲春一提起来汪曼春就恨不得把她千刀万剐,也懒得再跟他费口水,但是梁仲春不依不饶。

“性别是一方面,加上你跟76号的传关系,汪曼春把你捅成筛子送到我面前来我都不觉得奇怪。”梁仲春说话毫不客气,“你以为你现在能在这里开车跟我说话,是谁在保你?难不成还真是我?”

阿诚面不改色:“他对其他人也是这样。”

梁仲春也是要被他这情商逗笑了,事实上他也真的笑了出来:“真是瞎子都能看出来了,也就你还能揣着明白装糊涂。阿诚,哥服了。”

阿诚看着后视镜里梁仲春满脸嘲讽不想再理他的胡说八道,专心致志开车,却听梁仲春敛了笑意,沉声道:“离他远点吧,真的。”

闻言阿诚终于不耐烦地冷笑出来:“我记得你这是第一次见那位吧,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梁仲春闭了闭眼,叹口气:“当事者迷,旁观者清。我是旁观者,还是有这个自知之明的。”

“说人话。”

“你一日不能确定那位的性别,在他身边就如同羊入虎口,这事你比我明白。”梁仲春说,“离他太近,总有一天会栽到他身上。”

见阿诚没有答话的意思,梁仲春想了想,还是决定掀阿诚的伤疤:“你腺体的伤好不了,信息素一直不受控制处在挥发状态,不管走到哪儿身上都带着那个味儿。现在那位是正常样子,谁知道哪天会不会积少成多,一次性爆发出来。”

二人都不再说话。沉默几乎是要化作实体重重压在二人身上,车厢狭小的空间里空气像是要凝成一团般难以呼吸,梁仲春伸手打开了车窗,定定看着窗外。

“阿诚啊……”

“你还想说什么。”只用听的就知道阿诚现在烦躁得像是随时都能爆发一般,梁仲春知道自己触了他的逆鳞,但还是选择往枪口上撞。

“没什么。”梁仲春闭上眼睛,“就是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老了。”

阿诚听出他声音里的疲惫,疑惑:“你不想干了?”

“少说胡话。”一提到76号,梁仲春的语调蓦然凌厉起来,他猛地睁开眼,眼中精光流动,“76号是我的,谁也拿不走。”

“只要我在一日,谁也别想动76号。”

 

阿诚送梁仲春回76号后马不停蹄就往回赶,总算刚好赶上明楼下班。阿诚身为明楼的贴身秘书,连司机的活也要一力揽下,其他人下班了,他还要送明楼回明家庄园。

明家庄园由于占地面积广阔,只得建于郊区,阿诚开车把明楼从公司送到庄园,这一路少说要一个钟头,但阿诚从来也没有抱怨过,明楼也从来没有提过再单独招聘一个司机。

今日的明楼似乎有些用脑过度了,从一上车就一手捂脸闭目养神,阿诚怕他是又犯头疼,回身把止疼药和水杯都放在明楼身边才开车出发。

车厢里弥漫着淡淡的苦艾酒味道,阿诚知道这味道对明楼没有影响,但还是使车里保持着通风状态,不过直到开到郊区明楼都保持着这个姿势没有换过。阿诚在估摸着明家庄园应该不远了的时候,不得不唤了一声:“先生?先生?该醒醒了。”

“我没睡着。”

坐在车后座的明楼放下撑着头的手,猛然睁开的眼瞳幽深,清明无比,只是他低着头,阿诚没有看到。

阿诚点点头:“头还疼吗?”

“好多了。”明楼深吸口气,随手推开了身旁的药,“是药三分毒,吃多了不好。”

阿诚眯了眯眼睛,专注地看着前路,没有接话。明楼却似乎是想起来什么,过了半晌道:“今天中午让你单独面对她,委屈你了。”

这话来得无头无尾,阿诚只来得及思考一瞬,心里一惊,连忙道:“怎么可能委屈,为先生做事这是应该的。”

明楼少见地叹口气,神色微妙,语气中带着些微沉重:“汪曼春对我的事太过上心,伤害到我身边人在所难免,连大姐都是她眼中钉,何况你现在这种情况。”

明楼说的是汪曼春,不是曼春,阿诚在心里忖度着,其深意不言而明。

不过他心里这么思量着,嘴上毫不犹豫道:“汪小姐对先生用情至深而已,阿诚不敢在意,相信大小姐有朝一日也会理解。”

后面却没有再传来声音。阿诚不敢抬眼从后视镜里看明楼的表情,心里暗自估摸着有没有说错话,眼神直直盯着前方。

车里重归于寂,却莫名比前段路难熬了几分。车厢的空间就这么大,彼此几乎连对方呼吸的声音和频率都能掌握,阿诚手心里不停分泌着汗液,紧握着方向盘的双手甚至差点打滑,直到他看到明家庄园雕花的大门,惴惴不安的内心才算是稍微安定下来。

经过明家庄园钢铁大门后,他驱车放慢了速度,大门和明家主宅有一段距离,还需要再开上一会儿才能到。就在终于看见明家主宅白色的屋顶、阿诚以为这一路煎熬总算是要结束了时,明楼突然再度开口:

“差点忘了,用你的名字开个账户给我,以后每个月我会固定往上打钱,作为明台的零花钱。”

这话吓得阿诚差点一脚把油门踩成刹车,他震惊道:“先生……我以为,呃,那只是开玩笑。”

明楼似是不解,形状俊朗的眉头皱了起来:“我什么时候说过是开玩笑了?我看上去像是开玩笑吗?”

“可这……这怎么想都是……”

这怎么想都不靠谱啊,我一秘书为什么连明氏小少爷的零花钱都要管?

但是阿诚也只是腹诽,不敢开口反驳——明楼说出的话从来都是代表了他的决定,不容得商量也没得商量,别人只管接受就可以了。

明楼道:“什么?”

“没什么,”阿诚握紧了方向盘,“我明白了。”

绕过门口的小型喷泉,阿诚直接把车停到了门口楼梯前,随后下车绕到另一边打开车门方便明楼下车。他提着公文包跟在明楼身后一步步迈上台阶,推门进入明家富丽堂皇的主宅别墅里,正在收拾的明家佣人阿香见明楼和阿诚进来,立刻迎上去甜甜唤道:“大少爷,阿诚先生。”

明楼点头。阿诚礼貌地回应:“阿香。”

明楼问道:“大姐和明台呢?”

阿香说:“都在楼上歇着呢,一会儿就该开饭了。”

一听明家要开饭了阿诚意识到自己该走了。明台今日刚回来,明家肯定会庆祝,自己一个外人实在不适合再留下去,阿诚把公文包递给明楼道:“既然这样,那我就先走了,先生。”

明楼刚要点头,就听一个女声从正对着客厅的楼梯上传来,三分客气,七分强势:“走什么走,阿诚来都来了,一起留下吃吧。”

“是啊是啊阿诚哥,留下来吧,”跟在她身后的是明台附和的声音,“反正我以后还得跟着你混呢。”

“什么叫跟着阿诚混,不说好话,该打。”说着明镜侧过身扬起手作势就要打下去,明台几大跨步蹭蹭地跃下楼梯躲到一脸尴尬的阿诚身后,还不肯消停地直做鬼脸。

“没办法嘛,谁让大哥要阿诚哥管我零花钱!”

“嘿你小子!”明楼伸手就向阿诚身后要抓明台,被明台灵巧的一转身躲开,“给钱就是爹,有奶便是娘啊你!”

“去去去,瞎说什么呢你。”明镜听见这话不高兴了。

“我帮您教训这小子,怎么又变成我的错了。”明楼也不满。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明家主宅,但阿诚还是第一次看着这一家子如同每个普通家庭一般打打闹闹,连明楼身上都没了深沉与算计,他尴尬地站在原地颇有些手足无措。最终还是心思细腻的大姐发现了他的别扭,保养得当的右手毫不客气地狠狠拍了一把他挺直的后背。

“我说留就留。你跟着明楼鞍前马后忙这么多工作,结果连上下班都要你送,这是该犒劳你的。”说着明镜不留情面地瞪了一眼明楼,拉着阿诚就往餐厅走,一边继续道,“我们明台啊出国留学了好多年,这才刚回来,这孩子贪玩,跟着明楼在公司里做事你多照应点……”

明镜的声音越来越远,直到明镜和阿诚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餐厅里,阿香进了厨房,客厅里只剩下二人,明台才敛了嬉闹的表情,凑到明楼身边。

“你就这么把他放进来了。”明台眯起眼睛。

“那还想怎么样。”明楼淡淡瞟了明台一眼,径自往自己书房走去。

“他没办法拒绝大姐,这就够了。”

 

评论(48)
热度(9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