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楼诚】今天的明家也是阿诚刷碗呢

失忆的杀手阿诚和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深情大哥,现代au,段子

 @长水川 的梗,设定具体看这里 前!几!行!【然而我都没有写出来】【毕竟他只是个段子】

所以请一定原谅我好吗【跪】



阿诚做得一手好饭。

虽然这个技能跟他整个人胡子拉碴邋里邋遢的感觉实在太过违和,但他确实会做饭,还能做得一手好饭,在这个阿香不在的日子里,简直就是上天派下来拯救明家兄弟的救世主。

往嘴里默默扒了一口饭的明台,在心里默默感慨着。

今天明家的晚饭餐桌上也是一样沉默,大姐带着阿香回了苏州老家办事,明楼坐在主位上,左手边是明台,右手边是堪称从天而降的阿诚。明楼不说话,阿诚不爱说话,被这种气氛压抑着的明台不敢说话。

毕竟说多了都是泪啊。

吃了无数亏的明小少爷心里苦。

餐桌上的菜色对三个人来说有点过于丰盛了,糖醋鱼,炸茄盒,番茄炒蛋,清炒油菜,糖蒸酥酪,蟹粉酥,摆在餐桌中间的鸽子汤是花了大时间熬出来的,明台悄悄盛了一碗都不敢多喝。

这种时候千万不能往枪口上撞,动作越小越少、速战速决得好。

喝尽最后一口汤的小少爷放下碗,撂下一句“吃饱了”,飞快奔上楼回到自己房间——开玩笑,他才不想再挨回打呢。

 

明楼看着明台飞奔离开的背影,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看着阿诚僵硬缓慢,一板一眼的动作,又默默叹了口气。

“吃完了就回房间吧。”明楼开口说了这一晚上的第一句话,“别在这儿耗时间了。”

阿诚抬头瞟了他一眼,又默默把头埋回了饭碗里。

这个阿诚不爱说话,能用动作示意的事从不肯张嘴多说一个字,小少爷因为脑电波跟他不同频,没少理解错他的意思闹笑话。倒是明楼,即使阿诚不记得以前的事了,但是一个眼神递过去该干什么还是别无差错。

明楼伸手,夹了一筷子番茄炒蛋。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阿诚做得最拿手的都是一道番茄炒蛋,红红黄黄的看着特漂亮,他做的好,明楼也爱吃,倒是小少爷不爱吃鸡蛋,每次看见这道菜都是一脸苦相,没少为这事挨念叨。

小少爷一走,明楼也不用顾忌他,伸手夹起菜就要往嘴里送。

却突然被一筷子打掉。

明楼还张着嘴,茫然地看着阻止自己吃饭的阿诚。

此时的阿诚倒是一脸比明楼还无措的表情,留着胡渣剃着二茬儿的样子简直就是个痞子,却偏偏摆出这样一幅表情,看上去充满违和又甚是可怜,让明楼有火都没地方撒,只能耐着性子问:“怎么了?”

阿诚似乎是对自己的行为也同样不理解,想了半天,终于憋出来一句:“凉了。”

“啊?”

向来自诩跟阿诚脑电波永远相连的明大少爷此刻被猛打脸。

阿诚根本不管明楼什么反应,猛地站起来,端起那盘子番茄炒蛋就走,明楼只来得及在他身后喊了一句:“你干什么去?”

“倒掉。”

“……”

 

洗手间里,阿诚看着被抽水马桶冲下去的番茄和鸡蛋,懊恼地蹲下身抱住头。

妈的自己怎么就阻止明楼咽下那口菜了呢。

只要他咽下去就能一命呜呼自己再也不用被莫名其妙的绑在他身边了。

是魔障了吗?一定是在这个奇怪的明氏大少爷身边待久了魔障了吧?

阿诚想了想,右手攥成拳头狠狠砸自己的脑袋。

不对不对,自己可是个光明正大的杀手来的,下毒药死目标这种事不应该是自己干出来的。

对,对,他从来不这么干掉目标,他从来都是用真刀实枪的。

成功说服自己的阿诚,双手一掰瓷盘,气势汹汹地走出了洗手间。

——可是阿诚啊,你可是个职业杀手,职业杀手是不分手段的好吗。

 

明楼刚咽下一口鸽子汤就听到阿诚回来的动静,头都没回道:“干什么去了?”

然后他就感觉到了一阵凌厉的风。

这微风是由极其迅猛的动作带起的,明楼头一偏,一只手握着瓷盘的碎片,狠狠穿透质量上乘的餐布扎进红木桌子里。

明楼抬腿一踹桌子,借着反作用力把自己连着椅子一起推到阿诚身后。阿诚没有试图拔出深深扎进木桌里的碎片,而是反应迅速地一个回身,另一只手握着瓷盘碎片几乎贴着明楼的咽喉而过,丝毫不给明楼反击的机会。

明楼丝毫不慌,身体微微往后一压躲过尖锐的碎片利角,随即猛地起身双手抓住身下椅子抽出来就向阿诚砸过去,阿诚侧身一躲,明楼立时放弃椅子,一步跨上去在阿诚还没反应过来时欺身上前,一只手制住阿诚双手,一只手按着他的头狠狠往桌子上砸,阿诚也不反抗,只双腿盘上明楼的腰就要使劲一绞,哪知明楼下盘稳如泰山,阿诚这一下不仅没能别开他反倒差点扭着自己的腰,而明楼手上这一下更是给他砸得眼冒金星,等好容易缓过这劲儿,他才看清眼前明楼从桌子上拔下来的瓷盘碎片的尖叫正无限近地对着自己的眼睛。

他下意识眨了眨眼,眼睫毛划过瓷盘碎片,弯起优美的弧度。明楼看在眼里,心中一动。

“这次又输了。”

明楼低沉的嗓音宣布了本次结果,阿诚闭上眼,表示自己对这次刺杀失败心服口服。

——他知道自己打不过明楼。他一直都知道。

明楼松开压制着他的手,抬手拿起自己的碗继续喝汤,间或道:

“老规矩,这一桌子都归你了。收拾干净点,别跟明台一样耍小聪明图省事。”

阿诚对明楼的这个嘱咐颇为不满,毕竟他向来输得起,从来也不跟明台一样喜欢耍花招省事儿。

于是他略带怨气的瞪了一眼明楼,这一眼瞪得刚刚刺杀都能完美反制的明楼差点呛死在一口鸽子汤里,连忙放下碗,侧过身示意自己吃完了。

“快点收拾,我在书房里等你。”

明楼只撂下一句,然后迅速离开,背影和飞奔而去的明小少爷颇有些相似。

就是宽了点。

职业杀手阿诚同志在心中比对着,手下已经开始收拾碗筷。

哎呀,今天的明家也是阿诚在刷碗呢。



其实感觉可以写长篇


评论(44)
热度(4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