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楼诚/ABO】天幕坠落11 .5 正文情节梳理

一个大写的现代黑帮AU,ABO

完结章在这里

因为结局章很多小伙伴反应看不懂,想了想还是按时间顺序整理了一遍正文情节

整理得还算仔细,文中细节能标注的都尽量标注出来了,有点长。强行解释,强行逻辑,bug无数,叙事混乱,还望轻拍……



11.5 正文解析

快四个月前,明楼留洋归来,接手整个明氏企业,整顿明氏上下,但同时也得罪了黑道各家。


梁仲春一愣,第一反应以为自己听到了什么笑话,看着阿诚严肃的脸一个没收住给笑了出来。

“哎哟这位回来快四个月,居然愿意见我了。”(第1章)


明楼就不一样了。这男人一走国外十多年,甫一回来便雷厉风行全盘整顿了明氏各项生意,只一个星期时间,在明在暗、摆得上台面摆不上台面的,他统统查了一遍,光是揪出来爆了头的各家眼线就不计其数。南田洋子纵横这座城市这么多年,即使特高会势力不如以往也没表示过什么,却第一次感觉到了巨大的危机,她必须和苏哲谈成这笔生意,稳固住特高会的地位。(第5章中间部分)


“这么多人盯着这块肥肉,你硬是拿走了76号,现在还要狮子大开口趁着这会儿吞掉东城。”王天风屈起食指,敲了敲桌子,“你可才刚刚回来接手明氏,除掉各家眼线的账他们还没算,你是想让自己成为众矢之的?”(第11章的11节)


明楼的雷厉风行引起南田洋子的注意及危机感,同时梅长苏试图让己方势力进入城市,于是半个月后,即三个多月前,梅长苏化名苏哲和南田洋子试图联手,南田想扩大毒品版图,并稳固特高会地位同意交易。

但交易时来的是黎纲却不是苏哲,而交易现场也被早有准备的警方破坏,卧底特高会的阿诚中枪,阿诚卧底身份暴露,无奈之下王天风直接开枪射杀南田洋子。(第5章后半部分)


实际上,这此暗枪是明楼所开,目的是为了借警方之手除去特高会。


特高会总部对面大楼。

明楼收起架在窗台上的狙击枪,一眼不看扭头就走。对视镜里,阿诚被一枪打中脖子,瞬间倒地。(第11章的10节)


苏哲微微摇头,他虽然身上散发着beta的气味,却在这个男人面前气场丝毫不落下风:“您当时可是空手套白狼,借着我和条子的手就一举毁掉了特高会,凭空得到了76号,就连现在的东城你也只是唾手可得。”说着他眯起眼,“明先生,一口可吃不成个胖子啊。”(第11章5节)


但!是!这一枪打伤了阿诚脖子上的标记腺,导致他不能再控制自己的信息素,阿诚无法回到警方,加上明楼及时控制了阿诚所在医院的附近周围,阿诚没有办法只能同意加入明氏。


明楼不回答,只是笑着。阿诚也不恼,老师不来联系他恐怕是因为明楼早就控制了自己周围,不答应的后果足够明显,要想活下去,他根本没有选择。

阿诚笑道:“那就合作愉快了,明总。”

(第9章前半部分)


在这同时明楼和王天风见面。明楼想让王天风和自己合作,王天风不同意,明楼稳坐不乱。(第11章开头)


明楼慢条斯理,一派尽在自己掌握中的样子:“你那个在南田洋子身边待了四年的下线呢?”

明楼对上他的目光,同样一字一顿道:“可是,他已经是我的了。”

(第11章的11节)


时间线推到正文开始。阿诚给梁仲春传话明楼要见他,明台回来。(第1章)


在希斯利餐厅,阿诚和汪曼春单独见面,因为阿诚的omega身份并且贴身陪在明楼身边汪曼春心中不满,并且因为这次交锋而对他产生危机感和杀意(第2章整章),这间接导致后面汪曼春对阿诚下手。


但实际上这是明楼故意让二人单独见面,以让汪曼春对阿诚产生防备心。


“不让她感到危机感,她怎么敢对阿诚下手,”明楼的语气很淡,像是在谈论晚上明家的家宴,却分明说着血流成河的话,“我又怎么找到借口,灭了汪家。”(第11章的9节)


但是这还不足以让汪曼春对阿诚真的痛下杀手,所以明楼见了梁仲春一面让他排一场给汪曼春看也是给阿诚看的戏,这直接导致后面汪曼春想强行标记阿诚。


明楼站起身,缓缓道:“给你个机会,刨了汪家祖坟。”

“我要带阿诚去趟76号,你来排一场戏。做得好,汪曼春死得惨,76号也能在你手里安然无恙。”

(第11章的8节)


梁仲春接到明楼的命令后因为和阿诚互相保命的关系提醒他离明楼远点,但是阿诚没听(第3章前半部分)。之后当天,阿诚住进明家。(第3章后半部分)


阿诚看着后视镜里简直要他笑成一朵花的脸不想再理他的胡说八道,专心致志开车,却听梁仲春敛了笑声,沉道:“离他远点吧,真的。”

闻言阿诚终于不耐烦冷笑出来:“我记得你这是第一次见那位吧,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梁仲春挑挑眉,叹了口气:“当事者迷,旁观者清。我是旁观者,还是有这个自知之明的。”

“说人话。”

“你一日不能确定那位的性别,在他身边就如同羊入虎口,这事你比我明白。”梁仲春说,“离他太近,总有一天会栽到他身上。”

(第3章前半部分)


“我说留就留。你跟着明楼鞍前马后忙这么多工作,结果连上下班都要你送,这是该犒劳你的。”明镜不留情面地瞪了一眼明楼,拉着阿诚就往餐厅走,一边道,“我们明台啊出国留学了好多年,这才刚回来,这孩子贪玩,跟着明楼在公司里做事你多照应点……”(第3章后半部分)


阿诚在明家住了一夜,转天趁明楼不在翻了他的书房,拿到了苏哲意图和明氏交易的信息,并通知王天风。明台问明楼怎么办,明楼决定将错就错,直接告诉王天风。


明楼理所当然地点点头,挥手示意她可以离开了。明台放下挡着哈欠的手,完全睁开的眼睛里分明透澈清醒,一点没有宿醉过后的模样。

“万万没想到?”明台似笑非笑。

明楼懒得看他,只提起早餐试了试温度,语气中没有一点波澜。

“那就一错到底。”

(第4章中间部分)


“他知道,意味着老师就知道了。”明台凑上去,靠近明楼,一脸讨教的样子,“你说要怎么将错就错?”

“既然王天风一定会知道,”明楼道,“不如我来告诉他。”

(第11章7节)


明王两人都有各自想要的东西,明楼威胁王天风强行交易。


明楼看着阿诚拿着平板推门离开,拨通电话,压低声音道:“苏哲要带着他的势力进入这里,你没有选择,除非和我合作。”

王天风在电话另一端狠狠低吼:“你要什么。”

(第11章6节)


明台故意告诉阿诚他是明楼身边的第一个omega让阿诚猛然打断(第4章中间部分),之后明楼让阿诚再次给梁仲春传话做好准备,同时也是直接告诉阿诚苏哲要来的事,让阿诚的翻他书房的行为变得没有意义,同时加重他的疑心。(第4章后半部分)


随后明楼带着阿诚前去76号,发生陈亮事件,即梁仲春和明楼故意做给其他人看的戏(第6章前半部分)。


陈亮事件让汪曼春产生非常重的威胁感,直接导致后面汪曼春想强行标记阿诚(因为汪曼春毕竟不确定阿诚在明楼心里的地位,所以决定找人强行标记他而不是杀了他,这是为了给自己留条后路)。


“Alpha。”汪曼春替他说完这句话,“是alpha,我没记错吧。”

下属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小姐,我弟他不是道上的,而且有什么是我不能做……”

“还真有事情是你不能做的。”汪曼春第三次打断他的话,撑起嘴角,露出一个娇媚的笑容,“标记。”

下属抬起头,不敢置信地看着这女人。

(第七章开头)


同时知道阿诚身份的黎纲和阿诚见面。苏哲因为不知道明楼打的什么主意而没有捅破阿诚卧底身份,而阿诚试图误导黎纲掩饰自己身份。


黎纲向明楼低头:“明先生。”而后,向自从进入包间就隐在明楼身后的阿诚道:“阿诚先生。”

明楼看着偶尔闪过的光线中苏哲黑亮的眸子,毫无反应。

阿诚心中一凛,面上却是向这个三个多月前亲口对南田洋子说出“用人不淑”的小胡子男人一笑。

“黎纲先生。”

(第6章后半部分)


苏哲看着阿诚和黎纲一前一后走出没有什么光亮的包间,意味深长的眼神融在了黑暗里。

每个人的行为都有自己的用意,明楼愿意留这个卧底在身边,谁也管不了他。(第11章5节)


黎纲先是一愣,点点头:“对,这可是明先生……不过阿诚先生,对明先生还真是尽心尽力。”

这件事躲不过去,阿诚也没打算躲,黎纲知道他的身份,苏哲自然也知道。告诉黎纲,就相当于把话传给苏哲。

“任其位,谋其事。”

“那么,”黎纲道,“南田会长呢?”

(第7章中间)


但是这个汪曼春的下属因为想救自己弟弟干脆直接找到明楼,求他救自己弟弟,明楼同意。


明楼看着这个在汪家做事多年的下属,此刻弯下左腿,又弯下右腿,重重跪在自己面前,一字一顿道:“求明先生……救救我弟弟。”

明楼看着他,良久,确定他说的不是假话,缓缓道:“我招拢你这么久都不肯离开汪家,现在有事知道想起我来了?”

(第11章4节)


明楼点头示意倒在地上的少年,下属意会,立刻窜上前一步抱起少年的身体,在感受到他正常的体温和呼吸之后终于松了口气。

“谢谢明先生帮忙救下我弟弟。”下属沉声道,“剩下的事,明先生尽管吩咐。”

(第8章末尾)


汪曼春约明楼在自己地盘见面,调虎离山让阿诚落单想趁此机会强行标记他,但是下属已经告诉明楼汪曼春的计划。


恐怕是由于药物的不同,阿诚一迈进这里倒没有当场失控,但是深埋在血液里不属于自己的暴躁的信息素折磨得他脸色惨白。明楼知道他在这种地方甚是危险,挥手示意他在外面等自己就好。

阿诚向汪曼春点头示意,转身离开。一身黑色性感贴身抹胸短裙的汪曼春看着阿诚离开的眼神深不可测,随后挎上明楼的臂弯,扬起一贯美丽艳媚的笑容。

“走吧,师哥,我可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呢。”

(第7章末尾)


“汪曼春想干什么?”

下属咬牙,又张了张嘴,半晌道:“她要我弟弟,标记阿诚先生。”

闻言明楼手下一动,徒手捏碎玻璃杯。(第11章4节)


明楼及时赶到停车场救下阿诚,直接打死汪曼春,并以阿诚为借口端掉汪家。


汪曼春那双美丽的琥珀色眸子里逐渐掺杂上绝望。

明楼抬手,伯莱塔92F那九毫米的帕拉贝鲁姆手枪弹毫无征兆地穿透了汪曼春的胸膛,只留下一个黑漆漆的血洞,她不敢置信瞪大眼睛的表情永远定格在脸上。

明楼转了转这把枪,随手抛到不远处的垃圾堆里。

(第8章)


“那汪曼春呢?”

明台手指一顿,战机的生命值顿时归零。

“……死了。”

明台动动手指,点开一局:“汪家倒了。”

“我大哥冲冠一怒为阿诚的事迹已经传进所有该知道不该知道的人的耳朵里了,所有人现在都知道明氏除了三姐弟,还有一个人绝对不能惹。”明台歪歪头示意空气中的信息素,“毕竟你是omega这事儿是个人都知道。”

(第9章中间部分)


明楼决定收网,故意让明台透露给阿诚跟苏哲的交易信息,阿诚信以为真传给上线王天风,但是王天风不回他的消息,阿诚只能回到明氏监视明楼,得知明楼独自外出的消息。


明台随意瞟了一眼他,耸肩:“你忘了,那个苏哲来了啊。”

阿诚眨眨眼,强逼着自己开口:“交易定下来了?”

“定下来了,你停车场晕过去那天定下来的。”明台说,“大哥受大刺激了。”

“……”阿诚淡淡道,“什么时候?”

——“一星期后晚十点,七号码头。行动代号,狩猎。”

(第9章末尾)


阿诚一愣,迅速抓住她这句话的重点——“明先生走了?”

刘秘书也是一愣。

“走了啊,明先生没告诉您吗?”

(第10章中上部分)


摸出手机,输入密码,屏幕上是他给老师发的最后一条消息。

他捏着手机的力气几乎像是要把屏幕捏碎一般,关节苍白,指甲泛起青紫。

却最终手指一动,确认删除。(第10章中上部分)


明楼此次外出就是第二次见王天风,明楼把从阿诚那里诓来的银行卡给王天风以诬陷他贿赂(明楼此举是为了断掉阿诚后路),但是明楼走后王天风折掉了银行卡(为了给阿诚留条后路)。明楼以苏哲势力离开、断掉东城毒源、不会让明台找到王天风(台风线)为条件,只为得到阿诚。


“好久不见,王天风”

“三个月前刚见过面。”王天风面无表情地纠正,“而且我真的一点也不想见到你。”

“今时不同往日。”明楼深知自己这位老同学脾气,也不气馁,“你确定你要这么跟我说话。”

(第10章中间部分)


因为王天风没有回消息,阿诚无法确定只能按照错误交易信息来到七号码头,却发现交易现场只有明楼和自己,阿诚明白自己的卧底身份曝光,因为之前两个人的日常活动以及明台的旁敲侧击,阿诚觉得自己能用性别优势来诱惑他(虽然他不知道明楼的性别但没有人可以拒绝omega的诱惑,beta也有信息素的,只是很淡很淡无法进行标记)。


但是这不是放不放心的问题。明楼想。

自从成年以来,这是除了大姐第一次有人会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还是开车的这个人。(第4章中间部分)


明台看着他的表情,心一横道:“你是大哥这么多年带回家的第一个omega,大姐说了……”

“好了。”阿诚抬手拿起一份文件翻开,心里腾地升起的预感让他面无表情地打断明台的话,“你来找我就是来说这个的?”

(第4章后半部分)


“他哪儿有这闲工夫,而且就算他说了也得有人信啊。”说着明台突然想起什么,也不管这一局格外形势大好的游戏,凑近阿诚直直对上他的眼睛,带起一股硝烟的气味,“说起来,你真不是我大嫂?”

“……你是对家派来的卧底吧。”

明台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收起手机:“明家大少爷都让明家小少爷亲自来伺候你了,你还管我大哥叫先生。”

(第9章后半部分)


“告诉秘书团,重要事能往后拖的都拖到我回去,还有……你大哥,”阿诚深吸口气,“这几天我没法接他上下班,明家庄园地处偏僻,临时司机不一定用得惯,早上记得早走一会儿,还有这几天可能又要变天,告诉他记得加衣服,还有他常喝的咖啡不在茶水间在我办公桌右手第三个抽屉,泡的时候……”

“停停停停停。”明台面无表情喊断,抬下巴示意床头柜上阿诚的手机,“我错了,你还是自己跟大哥说吧,我就给你们秘书团带个话。”

阿诚说起来也觉得自己说的烦了,但是这些事又确实都挺重要的,不然明楼大少爷迟了冷了渴了,整个公司上上下下甚至包括明台小少爷都没好日子过。

(也是第9章后半部分)


(日常和旁敲侧击应该就是以上这些了……)


为什么要诱惑明楼标记自己呢?因为阿诚身体里的那个信息素很强很霸道,可以反噬其他想强行标记的alpha,就是停车场里的那个少年alpha,所以阿诚临时决定诱惑明楼标记自己以此来反噬他。


血腥,泥土,郁金香,苦艾酒,充满整个停车场里的味道汪曼春感觉不到有一丝是属于明楼的,但他缓缓站起来,单手扶着阿诚站在那里,脚边躺着死气沉沉毫无动静的少年,只静静地站在那里,便让身为第二性别佼佼者的女alpha都差点脚一软。(第8章)


阿诚揉了揉额角,感受着身体里不属于自己的暴躁的信息素难得的安静。在停车场那个少年强行咬上自己的标记腺却被这信息素强悍地反攻击而直接昏了过去,生死未知,那是阿诚第一次感谢这个不知名的alpha救了自己一命。(第9章中间部分)


他知道自己有一双鹿眼,瞪圆时会显得莫名可怜。这是老师教给他的最后一招,也是到了万不得已才只能用一次的招——利用自己的性别优势。

“先生。”阿诚努力睁大眼睛,是自己那双眼睛显得湿润一些,“救我。”

明楼淡淡道:“你想怎么救。”

他坚定地对上明楼幽暗深邃的目光,唇间吐出一句令人意想不到的话语:“标记我。”(第10章结尾,太长了只摘了一部分)


可是此时阿诚不知道自己身体里的那个消失不了的信息素是谁的,所以明楼咬破阿诚标记腺,信息素没有反噬,并且成功进行了标记腺标记。


“我说的是,”王天风道,“他不知道,他身体里另一个人的信息素是谁的。”

明楼垂下眼睑,蓦然勾起嘴角。(第11章2节)


瞬间,猩红的血液溢出,苦艾酒迷幻的味道夹杂着血腥气充斥在他们周身的空气,连冷风都卷不走这黏腻浓稠的气味。

而与明楼这个人外表形象完全不符的狂躁的信息素迅速注入他的标记腺中,瞬间充满阿诚的整个身体,与他身体里的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信息素融为一体。

感受到这些的阿诚,整个人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第11章1节)


正文只进行到完成标记,故事结束。


我设定中彻底标记需要两重,一个是标记腺标记,一个是成结标记,缺一不可(但是我不会写肉,摊手)。但是只完成其中一个的话就意味着不能再被其他alpha标记了,而标记只能靠手术消下,无论哪个。

所以子弹信息素那个……是我私设,算是变相标记,不是真正标记


再说说台风线……也没啥好说的,就是普通狗血,到时候看台风番外吧。


最后说一下很多人问的萧景琰问题。景琰和阿诚真的没仇啊,俩人根本不认识(正文是不认识的,台球番外是阿诚听说过萧景琰但没见过面)。

简单解释一下。萧景琰属萧家,萧家是老牌黑道世家直到被特高会整倒,景琰无处可去就被梅长苏收留了。梅长苏是从金三角来的,想让自己势力进入,但明楼已经说明了决不答应,于是梅长苏想借景琰回来之际插入自己势力,所以台球番外里阿诚看到萧景琰的合作书才会那么生气,毕竟明楼早放话不插手毒品了。

这个细节挺乱的也特别不明显,我挨个往下放,不看也没啥。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当年一手扶持起濒临灭亡的特高会,扳倒跋扈多年的老牌黑帮世家萧家,势力最强之时,曾掌握着整片东城的势力,以及这座城市地下毒品市场百分之七十五的交易,如日中天,即使现在势力渐退,也丝毫不能叫人小看。(第5章)


“我能理解你这么想,毕竟我听说了,萧景琰在你那里。”明楼稳坐不乱,他的脸在黑暗的包间里,显得危险而神秘,“你想帮他回来这无可厚非,但你如果想要借萧家重新崛起之机插上一脚,这至少还是要我同意了才行。”

“在这个地方,我还是说了算的,梅长苏。”

(第11章的5节)


“梅长苏的身体情况你我都知道,他这辈子再难踏出果敢*的深山。萧景琰性子犟,梅长苏这么看重他,不放个有手段的在他身边,怎么可能会安心让他回来。”

*果敢第一特区,位于缅甸,属金三角范畴,是鸦片和海洛因主要产出地之一,及各军阀势力必争之地

(番外一前半部分)


“我一惊一乍?!”明诚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冷笑起来,“你当初答应过什么,明大总裁日理万机恐怕早忘了。”

一提起这个明诚总是格外敏感。明楼随意翻了一眼那本文件夹,果不其然是萧家传来的合作意向书,难怪明诚今天火气这么大。明楼从夹子里抽出来那几张纸,双手一错,全变成了碎纸。

(番外一中上部分)


还有啥不明白的就在评论里问吧,我会再整理上来。


评论(38)
热度(4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