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楼诚】猫步(一发完)

关键字猫,千字短打

……其实是昨天的楼诚深夜六十分题目,然而实在太忙没有赶上

 虽然写的不好,但这个确实是我最初想到这个题目的原因



1.

阿诚走起路来就像一只猫一样,暗夜前行,悄无声息。

 

2.

这是他从小不自觉间养成的习惯。

小时候被桂姨打骂得多了,总是下意识把自己缩成一团,把存在感缩减到最低,连走路都尽量不出声,恨不得能让桂姨忘了他的存在才好。

当然,这招是不管用的,桂姨仍是总把他拎出来打得浑身皮开肉绽。

后来阿诚被明楼救了起来,进了明公馆,连姓氏都跟了明家,也仍然保持着这种习惯。

——毕竟他是怕的,怕哪里做不好,就又要被赶出去。

 

3.

明楼当然知道阿诚这种习惯。

这孩子刚进明公馆时,处处小心步步忧虑,大气似乎都不敢喘一口,下人的活都抢着做,唯恐惹恼了谁一般。明楼连连说教数次都不管用后,干脆把他带到自己身边教养。

明楼决定带起一个孩子就真的是尽心尽力,识字教书,后来无意间发现他夜晚无法入睡的毛病后就直接连睡觉都让他跟着自己。

刚开始阿诚惊惶地仍是夜夜不能入眠,直到熟悉了大哥的气息和体温,他才辗转反侧,勉强入睡。

也是直到这时,明楼才清楚不过地意识到,这孩子连睡觉时的气息都保持着小心翼翼,几近于无。

 

4.

但是无论阿诚在哪里,明楼都能发现他的踪迹。

刚开始是小时候,明台顽皮非要拉着阿诚在明公馆里玩捉迷藏,明楼就捧着本书坐在大厅的沙发里看着两个人的安全。明台年纪小,藏的都是显而易见的地方,阿诚那时还不算开窍,脑子聪明却不灵活,一抓一个准丝毫不给明台放水。但是反过来的时候,明台永远都是说什么都找不到阿诚。

输掉是备受宠爱的明家小少爷不能接受的事,所以一找不到阿诚他就大哭或者耍赖,凭空指责阿诚躲到了明台不能出去的明公馆外面去。阿诚不敢反驳,只能任由他胡说,最后还是明楼出来做了个证。

他让两人再做一次游戏,明台找阿诚藏,当然明台仍是找不到的,明楼就带着他,跑到储物间的深处找到团成一团的阿诚。

明台再心有不甘也无可争辩,闷闷着不肯再玩这个游戏。而阿诚只是眨着一双莹润的鹿眼,眼睛里满是疑惑。

他是真的不明白,明楼怎么可能会找到的他。

 

5.

而明楼是永远都能找到他的,无论他在哪里,明楼都知道。

直到很久以后,阿诚才明白这件事。

 

6.

阿诚的习惯一直保持到他长大成玉树临风的青年,面如冠玉,风华正茂。一步一步踏在地上结实有力,却一点声音都没有。

这让他在伏龙芝受训时得了不少便宜,但说到底这是他自己养成的习惯,别人也眼红不得。

出任务时这种习惯就更好了,渺无声息接近目标,刀锋泛光,一击致命。

他是最完美的杀手。

明楼在明面上游刃有余,他在暗地里清除障碍。任务完成后他远远独立在一边,明楼不用回头就知道他在哪里,他任务完成得怎样。

 

7.

阿诚也是最完美的情人。

陪他演戏,看他演戏,安抚他,帮助他。不管多累多难的事,明楼还没有开口,阿诚就已经妥帖地做好了一切。

阿诚身上的气息那么令人安心,哪怕那柔韧的触感不在怀中,哪怕他闭上眼睛身陷在黑暗之中,可是只要他感受到阿诚的脚步声,就能找到回归光明的路。

 

8.

只要阿诚在。

 

9.

阿诚走起路来就像一只猫一样,暗夜前行,悄无声息。

然而不管他走路有多轻,只要明楼想,阿诚的行迹永远也躲不过他的耳朵。

 

可是他听不到阿诚的轻巧的脚步声,已有十余年了。

只有每次闭上眼时,似有那安心的气息萦绕在身边。

 

End.

 


最后送给你。阿诚哥,站稳了,腰别弯。


评论(36)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