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楼诚/ABO】天幕坠落Ⅱ-4

一个大写的现代黑帮AU,ABO

上一章在这里

 @简装书走肾版 八筒生日快乐~\(≧▽≦)/~并有什么特别只有一发更新,景琰琰送给你求不嫌弃

新长了一岁也要坚定不移的走肾啊~



4.

明诚没好气地一松手,铁勺摔在不锈钢锅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给站在他身边的人惊得整个人一哆嗦。

她嘴唇抖动半天,才憋出来一句:“阿诚啊……”

这句其实根本没想好应该怎么说的话刚吐出来三个字,就让明诚一眼给瞪了回去,这一眼又冷又硬,简直像是能把人冻成寒冰一般。桂姨下意识低下头,不敢与他对视,她怕自己被冻伤。

虽然明诚长得比她高也比她壮,但她毕竟是一个beta,这世上哪有beta怕omega的份,说到底,还是她自己心虚。

她想改善他们之间的冷若霜冰、甚至堪称深仇大恨的关系,但从这几天明诚的反应来看,她根本无从下手。

这次好不容易除了明诚其他人都不在,把他单独堵在了厨房里,她说什么都得把握住这次机会。

缩在衣袖里的手慢慢握成拳头。

没有选择。

“我……阿诚,我……我知道你不想见我……但是……但是你……”

“没什么好但是的。”明诚干脆利落打断桂姨的话。他抿紧嘴角,别开目光,一点儿不想看到这个人。默认她的留下已经是极限,他实在没有余力再妥协什么了。

他重新掌起长勺,按着顺时针的方向搅着锅里精心熬制的汤,但动作已经没有之前那么从容。桂姨仔细看着他,眨了几下眼睛,紧皱的眉头里似乎满是忧愁。

“我……我知道当年是我做得不对,可是那时候我精神实在是有问题……抱歉阿诚,当时让你受了那么多委屈,我知道错了,你,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我……”

“说完了吗?”明诚再次打断她的话。他的脸色不能再阴沉,桂姨看着他的侧脸,心里害怕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呆呆听着明诚一手指向厨房门外,说,“说完了你就可以出去了。”

桂姨一愣,旋即,她像是立刻就能哭出来一般,眼眶蓦然通红起来,嘴唇不停地颤抖着,仿佛一道雷从上到下把她贯透了个彻底,整个人都不再受控制。

可这些都打动不了明诚。

他专心致志地盯着不锈钢锅,一丝余光都没有分散给其他任何事物。

桂姨知道,这场谈话算是到此为止了,在她完全不愿意的情况下。

可是她还是不肯放弃,天性中的固执让她总是试图再挣扎一下。

于是,良久后,她缓过那阵绝望带来的颤动,轻轻开口:“阿诚……你在明家,过得好吗?”

明诚一愣,整个人僵了一下。

虽然这只是一瞬间,但桂姨还是清晰地捕捉到明诚这瞬间的违和,她把这个发现深深藏在心底,然后静静地看着阿诚一如既往地反驳:“至少在明家,我的性命没有威胁。”

桂姨沉默了。

那个瘦弱的小孩子被打得遍体鳞伤的模样仿佛还在眼前,那些撕心裂肺地求饶命的哭喊声也似乎还能听见。

它们由无数细小的碎片组成,一点一点融进身体里,消失于血脉之中,激起一身凶戾。

很好。

桂姨突然勾起嘴角。

但凡还有任意的人在场注意到此时的桂姨,都会发现她嘴角的那抹弧度带着显而易见的嘲弄,她的眼神阴冷黝黯,就像一头狼盯上了它的猎物。

但是这一瞬稍纵即逝,全心全意盯着汤锅的明诚没有看到,没有看到她突然涨满又蓦然消失的杀意。

“那会一直这么好吗?”桂姨再度开口。

明诚背对着她,不耐烦地深吸口气:“你到底想说什么。”

“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桂姨低垂着眉眼,“我以前对不起你……我不想你以后也过得不好。”

明诚冷笑一声,似是丝毫不放在心上:“随便你。我还是那句话,至少我能活着。”

说着他大步离开厨房,而没有看见桂姨在他的身后,露出阴鸷残忍的笑意。

 

明诚端着碗鸽子汤进书房时,明楼正抱着本深蓝色的硬壳书倚在沙发里看。明诚漫不经心瞟了一眼,把碗放在茶几上,轻轻但不容拒绝地从他手里抽走了书。

“少看一会儿没什么的,别在这儿装正经了。”

明楼明白他的意思,也没反抗,看着他把书放到旁边,端起碗来抿了几口。

其味深蕴,回味无穷。

明诚做饭向来是有一手的,但是碍于各种原因,他并不喜欢多下厨。所以这次他肯洗手作羹汤,要不就是他心情太好,要不就是心里有事。

明楼放下碗,瞥了眼坐在侧面的明诚,挑挑眉:“有事直说。”

“没事。”明诚回答得很快,准确地说,是太快了,根本没过脑子。明楼眯起眼,细细观察着他,嘴上道:“真的没事?”

明诚闭了闭眼,长叹口气。

“最近天气又要变了。”明诚意有所指,“心累。”

明楼摇摇头:“有我在,怕什么。”

明诚笑了笑,没有回答。

自从桂姨来了明诚整个人都与往常不同,明楼本以为是桂姨的原因,而现在他想,恐怕不光是因为这个了。

于是他说:“你没事,我倒是有事。”

明诚抬眼看向他。

自从两人结合之后,明诚感受到的明楼的信息素虽然仍旧冰冷,却并不凌厉,从没有真正针对自己的,因为他从不对自己真正的动怒。

明楼真正动怒时,那种铺天盖地的、盛大的、能把人压死的信息素,甚至能一击毙命。

有多久没感受过明楼的强大,他居然都有些记不清了。明楼为了那个标记时那个和他交换的条件已经收敛了太久,他几乎都要忘记明楼是怎样略施手段便颠覆当年横行一方的特高会。明楼的血性与狠戾是刻在骨子里的,他还能这样多久,明诚忽然有些拿不准了。

明楼全然不知道明诚的心思,只开口道:“那天,藤田芳政跟你说什么了。”

明诚目光一凛。他以为自己低着头并不明显,却没注意到明楼已经尽收眼底。

电光火石间他想了许多回答,却又一一自己驳斥回去,最终开口反问:“你觉得他能跟我说什么?”

明楼重新拿起书,笑而不语。

 

办公区飘荡着止不住的窃窃私语,在明诚驱车从其他地方取了资料回来后更是变本加厉。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当年明台刚回来的时候,而这次,他可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能这样了。

所以当他打开自己的办公室门,看到背对着门口坐在转椅里的人时,整个人都愣住了。

他倒实在没想到这人会出现在这里。

这人穿着一身浅灰色西装,打底的衬衫是纯黑,深灰的领带打着整齐利落的温莎结,如同传闻中那般一板一眼。

听见开门声这人便立刻起身看过来,身形笔直,看得出良好的教养,声音客气礼貌,又坚定强硬:“明先生。”

——若不是早就知道他是个omega,就是明诚也能被他这强势的表象糊弄过去,毕竟他对明诚身上冰冷的苦艾酒味道没有任何反应。

这个萧景琰,确实有意思。

明诚敛起眼中深意,点点头,关上门走过去。

“阿诚就好,这句明先生我还受不起。”

萧景琰没有回答。

明诚一转身坐进办公桌后,伸手示意萧景琰坐下,萧景琰也不客气。待到他坐好,明诚脸上挂起一副官方的公式微笑:“萧先生亲自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大事,”萧景琰淡道,“只是我回来这里也有些时间了,应该来见见阿诚先生才是。”

明诚眨眨眼睛:“明先生没有发话,萧先生这么大摇大摆走进明氏来见我恐怕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萧景琰道,“明先生有没有发话,还不是阿诚先生一句话的事。”

明诚笑着垂下眼睑。现在他能确定了,来者确实不善。

“萧先生没有等太久吧。”明诚说,“见过明先生了么?”

“没有。”萧景琰搓了搓手指,回答着两个问题,“没有。”

这话说得太拙劣了。气氛一时沉默下来。

心理上的较量很多时候都取决于谁先开口,先开口的虽然强势,但遇上强劲的对手多少总是会处于一点下风。

明诚久经这种场面,无论是先是后都能应对自如,但萧景琰就不一样了,他脾性太过耿直,又被梅长苏护起来太久,就是不知道怎么拐着弯说话也很正常。

明诚不介意给他个台阶下。

“那么,萧先生见到我了?”

萧景琰立刻点点头,接口道:“果然如人所说,相貌堂堂,一表人才,”说着他环视了一圈明诚的办公室,皱起眉头,“只可惜,窝在这一小方空间里,不得以施展才华。”

“我也没什么可施展的,”明诚笑,“萧先生抬举我了。”

“没有吗?”萧景琰道,“我以为能让明先生毁掉汪家,是一种别人都学不到的本事。”

明诚深深地看着他。

这话中的恶意已经不能再明显了,但明诚反倒没有生气,看着萧景琰全然都是违和的动作,淡道:“所以明氏不和萧家合作,在萧先生看来,也是我的本事了?”

萧景琰眼中光芒闪过,却没有再开口。

明诚也不在意,干脆挑明他的心思:“你已经见过明楼了,知道他是怎么说的。萧先生想和明氏合作不是不能,不把梅长苏扯进来,明氏是相当欢迎的。”

“若我一定要把他扯进来呢?”萧景琰咬牙道。

明诚没有立刻回答。

他看着一脸耿直丝毫学不会退却的人,良久,突然笑出了声。

——这个人,根本不应该走这条路。梅长苏是多么没有选择,才会让这样一个人回来,甚至不惜搭上蔺晨。

不知道明诚想法的萧景琰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明诚懒得给他解释,只是看着他明明一头雾水还要装作强硬的样子,觉得他实在不适合做这种事,于是一击戳中他死穴:

“你这次来见我,蔺晨知道吗?”



评论(54)
热度(5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