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一个情节梳理,正文指路阴魂不散 、天地不仁 、情深不寿 

终于腾出时间来捋一边剧情了……虽然大家感觉到了虐哈,但基本是没什么朋友看懂的……只怪我脑洞太大又懒得码字硬是把中篇压缩成短篇

从时间线上来说,顺序应该是情深不寿、阴魂不散、天地不仁,但我就按照情节顺序来整理了,也就是阴魂、天地、情深



故事一开始,明楼出车祸去世,阿诚不知道用的什么办法逆天改命,复活了大哥,但代价是自己以命抵命,也就是用自己一命换大哥的命,并且大哥会忘记复活自己的这个人,也就是阿诚,于是阴魂不散的开头是大哥醒来,阿诚变成了阿飘。

但这种办法也是有转圜余地的,只要在三天时间内,大哥能再次想起阿诚,那么阿诚也能复活,也就是说所有一切都能回到正轨。但如果三天时间内大哥彻底记不起阿诚了,那么阿诚就会魂飞魄散。

这里的魂飞魄散指的不是单纯的轮回投胎,而是阿诚的命格会被就此抹去,从此以后,这个世界上都再也找不到阿诚存在过的一丁点痕迹,也就是说阿诚会彻彻底底消失,古往今来,上体入地,明楼都不可能再找到阿诚。

但阿诚是不能告诉大哥这些事的,只能让他一点点想起来。怎么想呢?阿诚撒了个谎,装作是自己失忆了,请求大哥帮忙恢复自己的记忆,让大哥跟着自己走过那些过往一起生活的每一个地方,试图勾起大哥的记忆,也就是阴魂的后半段和天地不仁的第一段。

可惜这并没有什么效果,大哥依然不开窍,时间只剩半天了,阿诚也没招了,干脆让大哥陪着自己转了一圈平常住着的明家宅邸。

这一次大哥可能终于想起来点什么了,脑子里模模糊糊有了点端倪,但又不是特别清楚,就对是阿飘的阿诚说,我叫你阿诚吧。

阿诚也知道可能是真的没什么希望了,就想,阿诚这个名字哪怕是以阿飘的身份留在明楼的脑子里,也比明楼真的彻底忘了他强,于是就回答好。

这个时候时间基本上就到最后了,阿诚看见明楼办公桌上的全家福,就飘了过去想看最后一眼,因为明楼办公桌上的全家福是加上阿诚应该有四个人的,然而阿诚逆天改命,全家福上这时候只剩下大姐大哥明台三个人了,他看全家福的时候明楼发现他手指上有道没有愈合的伤口。

不过阿诚看全家福的时候发现相框下有个黑色的小盒子,一打开是个干净朴素但其实昂贵又特别的男戒,明楼一片糊涂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找人打了这个戒指,但阿诚突然想起来,哦,原来大哥那天走之前是想给自己求婚的啊。

然后他问大哥,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吗,明楼想不起来了,阿诚点点头,就欣慰地彻底消失了。

他觉得既然大哥一点儿都想不起来了,那也挺好,自己可以安心的走了。

结果没想到阿诚消失后猪队友明台上线了,提起了阿诚,大哥想明台怎么可能知道阿诚是谁啊,问明台自己是怎么出事的,明台说车祸,小少爷不知道大哥把阿诚忘了,还以为是太难过不愿意提起来,所以也不敢在大哥面前说,这下才发现大哥脑子不好了,就问他你还记得准备给阿诚求婚么。

这下大哥终于把前因后果,所有事情都串起来了。他想起来了。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

阿诚已经消失了。

 

然后是情深不寿。

阿诚这天回家前捡到了一本书,一进家门明台小少爷就直献殷勤,因为他知道大哥准备给阿诚哥求婚了。但是阿诚不知道呀,还以为小少爷又犯什么错了。

吃完饭阿诚就回书房看书了,大哥进来问他在看什么,阿诚就说自己捡到一本书,里面写的是自己和大哥的事。

写着有一天傍晚大哥会出车祸,自己会一蹶不振,花天酒地,堕落人间,大姐明台谁来劝都不管用。

除非按照书里最后写的咒语所做,就能复活大哥,但是自己会付出非常非常大的代价,大到也许明楼会忘了他。明楼当然不信,阿诚就问他你会忘了我吗,明楼说当然不会。

(当然,大哥也没有忘记阿诚哥,只是想起来时阿诚已经消失了。)

然后岔开话题,大哥就准备求婚了。大哥问了几个挺明显的问题,阿诚模模糊糊也猜到了,结果没等到大哥真的把那句话问出口,就来电话有急事把大哥叫出去了,大哥没办法,只好把手里的小盒子先放回相框后面,想等到回来后仔仔细细跟阿诚求婚。

结果一走就是一下午,大哥怎么也不回来。傍晚时间阿诚去帮阿香做晚饭,客厅里明台在看新闻,阿诚心念大哥心神恍惚,一不小心打碎了盘子,在手指上割出一道伤口。

阿诚回房包扎伤口,路过客厅时明台看的新闻正在报道某公路上发生了一起十一辆车连环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

阿诚打开书,发现这就是那本书的开头。

故事就结束了。

 

所以其实不是轮回也不是恐怖游轮什么的,就是我的时间线又跳来跳去了。

真正的结尾就是天地不仁,也就是大哥终于想起阿诚了,然而他晚了一步,阿诚已经消失了。


第一次给基友将这个脑洞的时候也是晚上,基友说可以叫深夜报社三部曲,现在看来真的是这样啦,哈哈。


评论(16)
热度(69)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