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楼诚/ABO】天幕坠落 番外3

一个大写的现代黑帮AU,ABO

番外2在这里

恶搞恶搞恶搞。重说三

什么哦哦西,不管了,豁出去了!



番外3

明家这对双胞胎,都是张口能把白天说成黑的主。

这两个孩子生得极好,外表几乎是随了双亲的全部优点,哥哥可爱帅气,妹妹漂亮纯真,都生了张看见便让人愿意去相信的脸,极具欺骗性。

相反的,性格却不知随了谁,个顶个精明的不像五岁的年龄,顶着张天真无邪的脸却张嘴就是招摇撞骗。别说把两个孩子视如己出、早就把他们宠到上天去的明镜,就是不常回家住的明台偶尔回来一趟,要是不对这两个正是熊孩子年纪的兄妹的话多上一分心,恐怕都能被唬过去。

比如此时,正坐在大厅里拿着平板刷新闻的明台偶尔瞟一眼不远处趴在地上解九连环的自家大儿子和双胞胎哥哥确认他们的安全,出生时晚了一刻钟的妹妹坐在自己身边,小小的身体在皮沙发上都压不下去弧度,却正襟危坐,一脸正经地看着明台。

“小叔,”小姑娘语气十分严肃,眉头都皱了起来,“我是不是,可以做姐姐了?”

明台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手一抖,平板正磕在自己大腿上。他随手扫到一边去,盯着小姑娘,满脸都是不敢置信。

“你说什么?”

“有一天,我和小石在书房门口玩……然后我就听到,那个,父亲说,要再生什么,什么的……”

小姑娘一边努力回想,一边磕磕绊绊地以有限的词汇量把事情说明白,小孩子一心不好两用,她顾着说话,便一点没看到明台一脸听到天方夜谭的表情。

——他大哥能给明家留这两个后都堪称奇迹了,阿诚哥居然还肯?

不不不,一定是这孩子听错了。

然而明台一对上小姑娘那双几乎和明诚一模一样的小鹿眼,里面满满的可怜混着希冀,丝毫不对小孩子设防的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你知道小叔很少回来,什么都不知道啊……”眼看着小姑娘那双大眼睛就要湿润起来,明台及时改口,“……那小叔去问问?”

小姑娘瞬间露出笑容:“谢谢小叔!”

明台看着她切换自如毫无违和的表情,突然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

而旁边举着刚刚解开的九连环的明过,一脸嫌弃地看着满面无辜的妹妹和全程装作听不见的哥哥,瞟一眼这个,再看一眼那个,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双胞胎兄妹这时才五岁多,坐在餐厅的大饭桌上吃饭是够不着的,明家家教虽严,但是面对两个水灵灵的孩子时当家作主的明镜自然放宽政策,允许两个孩子窝在自己双亲怀里用餐。

所以明家餐桌上常年保持着明楼搂着老大,明诚抱着小女孩的状态。刚满九岁的明过看着对面窝在父亲爸爸怀里眼神到处乱转的双胞胎,再看一眼身边大大咧咧的自家老爸,默默低下头往嘴里扒拉饭。

——绝对、绝对不能在这时候说话,让老爸自己一个人倒霉去吧。

没少被双胞胎算计的明过心里想。

这俩熊孩子都是贼精贼精的,脑子都不过张嘴就是瞎话都只是平常事,关键是还总能骗过别人。就算当场被戳穿了,只要一搬出明镜这尊大佛来,饶是明楼也不敢多说一句,俩孩子怎么说就怎么做,大不了背地里再收拾。

——这哪是俩孩子,这简直就是俩大爷啊!

但是不常回明家、跟双胞胎接触又少的明台实在缺乏对敌经验,往嘴里随便送了几口饭后对上窝在明诚怀里的小姑娘可怜兮兮的眼神,在心里深深叹了口气,然后转脸向热衷于给明家留后的明镜道:“大姐,我听说,咱家又准备养小孩啦?”

这话说得是什么鬼,明镜满脸不解地看向明台:“什么养小孩?”

明台侧着脸不肯与斜对面明诚扬起的不善的目光对上,只能一个劲给明镜眨眼睛:“小孩呗,再生一个才能养啊。”

明镜不傻,立刻明白过来,但是眼神还没瞟过去就听见明诚平静道:“没错,王疯子不是在家养着呢吗。”

明台刚往嘴里送的一口汤差点直接喷出来,明镜责怪地瞪了他一眼。明台憋了口闷气,面无表情地抬起头,却正看见对面明楼怀里的男孩看着自己。

然后他看着小男孩淡定地开口拉过明镜的注意力,慢慢把今天小女孩给自己讲过的话,一字不落原封不动地复述给明镜。

明台一脸呆滞。

仔细说起来这对双胞胎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小姑娘漂亮纯真,又总是睁着双大大的鹿眼,见人就是三分笑,让人不自觉便喜爱起来;而小男孩的五官轮廓则更像明楼一点,虽然还是张圆润的包子脸,但从来没有多余表情,不管说什么都是一本正经,令人不由自主就信了他的话。

明镜也一样,听完小男孩的话,便眯起眼睛看向右手边的二人。

此时一直没有开口的明楼倒还好,明诚就不一样了,森然冷冽的目光差点让明台以为自己身处在寒冬腊月里。可是他偏偏还反驳不了什么,只能一边露出无辜的笑容,一边在心里狠狠骂着双胞胎哥哥——小男孩这招玩得高,装作因为自己提起才想起来这些事的样子,让怒火都燃到自己身上,而他安然无恙。

妈的,果然有什么样的爹就有什么样的孩子。

明台在心里狠狠朝对面父子啐了一口,但面上还要硬生生保持着面对明诚时无辜的笑:“我也不清楚嘛,阿诚哥,你知道我又不总回来。”

明诚却淡淡笑道:“哦?那你是怎么听说的?”

明台发誓自己看到了淡笑着的明诚背后渐渐燃烧起的黑火,知道明诚这是火气上来了,连忙眼珠一扫,明楼正悠哉悠哉地看热闹,而明镜则还在状况外,见无人能救自己,明台使劲摇头。

“阿香?还是谁来着……哎我给忘了。”说着明台立刻扭头看向明镜求助,明镜不知道他的鬼心思,但长年累月对明台的宠让她开口就是护短:

“哎呀阿诚,明台忘了嘛,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他和老师最近忙呀。”

明诚深以为然地点点头,随后一扭身,格外亲切地凑近明楼怀里的男孩:

“那么,小石,你知道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吗?”

小男孩眨巴眨巴眼睛,亲切笑着的爸爸让他的危机感迸发,立刻一脸正经地表示自己只是听到什么说什么,所以听少了哪一句也是正常的。明诚抬起头,瞪了眼抿嘴笑着一脸事不关己的明楼,向明镜点点头道:“大姐,就是这样,小孩子不懂事,明台回来的时间少,记错了也是正常的。”

明镜被堵得哑口无言。

而全程没有开口的明楼伸手托了托怀里的男孩,适时开口冲散饭桌上不知不觉间僵硬起来的气氛:“好了,说够了就吃饭吧。”

这次明台说什么都不敢再开口了,一个劲往身边明过碗里夹菜来当挡箭牌。见明楼岔开话题,明镜也只能放弃,重新拿起筷子。

如果这次事情就到这里,可以说明诚堵住了所有人的口,大获全胜。

可事实上怎么可能这么简单。

一直乖乖窝在明诚怀里拿着小勺子吃饭的小姑娘,在饭桌重归于寂静时,突然抬起头,睁大一双水灵灵湿润润的小鹿眼,环顾了一圈饭桌,最后扬起脸,对上上方明诚的视线,用一口软糯的童音放出最后一个大招——

“爸爸……我想有个弟弟。”

 

明诚回房间时“啪”地一声摔上门,那动静震得茶几上的水杯都直颤,跟别提外面正在客厅收拾的阿香。坐在沙发上就着身边壁灯看报纸的明楼只抬头瞟了他一眼就低了回去,一派任天地剧变我自岿然不动的淡定。

“这么大火气。”明楼翻过一页报纸,随口道。

明诚冷笑一声:“还不是你养的那两个熊孩子,那简直就是两个混世魔王!”

明楼仍然淡定,眼神都没离开过报纸:“那也是你孩子。”

“还不是随了你明家人,一个个精得不是正常人!”明诚怒火上头时什么话都敢往外冒, 丝毫不考虑面前是谁——就连面对王天风或者明镜时都这样——他一着急连想都不想,“不想都知道你打小也这样!”

明楼无奈。

明楼觉得自己这锅背得冤,可事实上他还偏无法反驳。小女孩在饭桌上可怜巴巴的最后一句话直接让心疼的大姐下了不容反驳定论,之后双胞胎立刻精明地一左一右拽着明过二话不说住到明镜那里去,明诚就是想教训他们也得先过了明镜这关。明台更是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无辜,天知道他是真傻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毕竟他也是能把老师那等阴狠狡诈的人拐到手的主。说到底这明家没有一个是善茬,明诚一肚子火气没处撒,最后只能关上门通通把火撒到明楼身上。

明楼知道今天晚饭时候双胞胎前后夹击这招确实把明诚气着了,干脆阖上报纸,专心安抚明诚。他随手拍了拍身边沙发示意明诚坐过来,同时身上缓缓释放着冰冷的信息素,轻柔而不容拒绝地围向明诚。明楼的信息素实在太过强大,透彻骨髓的冰冷全力释放时就连普通alpha都会承受不住,明诚曾在他暴怒之时亲身感受过一次,就是一般人置身在他强行控制着的信息素中,心智或者身体稍微弱些的说不定都会直接昏过去。但明诚一接触到这种冰冷,却只会引发他血脉深处对自己alpha的本能的呼应,这反倒使他整个人平静下来。

平心而言,明楼这些年实在是尽心尽力地宠他对他好,说东绝不往西,几乎到了一种连明镜都快看不下去的地步,带着明氏做事又规规矩矩,饶是铁打的心也该熔软了。明诚自然不是铁打的心,熬过去最初那几年后,如今他也轻易不会跟明楼闹脾气,但这次,双胞胎这出玩得实在太不地道,居然连自己双亲都耍,也无怪明诚整个人都要气冒烟了。

明诚一屁股坐到明楼侧面的单人沙发上,气鼓鼓地不肯搭理明楼,明楼也不恼,只是斜过身体,向阿诚凑近些好方便开口。

“那俩混世魔王成天不打好主意你又不是不知道,别理他们就是了。”

“不理他们?”明诚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斜了明楼一眼,冷笑道,“你说得轻巧,大姐已经发话了,到时候给双胞胎变不出个弟弟妹妹,俩魔头闹得要拆房子时,你自己上小祠堂跪着去!”

明诚的脾气这些年也是不知不觉间就被养得骄纵起来,正话反话都让他说了,堵得明楼根本没话说。明楼却抿起他招牌的一字笑,笑眯眯地顺着他道:“好,我自己主动找大姐领罚去。”看着明诚诧异地看过来,明楼又及时补上一句,“明天就去。”

“你傻啊!”明诚气急之下直接站了起来,居高临下俯视明楼,“能拖着当然拖着啊!不让那俩魔头顺心还主动往大姐枪口上撞,你是活腻味了吗!”

明楼却严肃地摇了摇头,抬起脸,即使在昏黄的壁灯灯光中明诚也能看到他眼神中的坚定:

“不。让你做不愿意的事,我才是活腻味了。”

明诚一愣。

刚刚还火药味十足的气氛猛然间烟消云散,充斥在二人房间里、与昏黄的灯光和冰冷的信息素融为一体的,是明楼难得显露出来的动情。

明楼对明诚尽心尽力的好是个人就知道,但他却轻易不会流露出对明诚的感情,出现的次数极其之稀少——因为这种感情太过真挚而格外沉重,明楼不愿意外露,而明诚承担不起。

此时明诚只感觉似乎有一桶水把自己从头到脚浇了个透彻,瞬间灭掉了全身的火气与浮躁,还让自己浑身湿漉漉的,在明楼面前显得莫名可怜起来。

明明他什么心虚的事都没做!

不,他以前做了心虚的事时都不这样!

可现在他却抖动着嘴唇,眼神到处乱瞟就是不和明楼对视,就这么整个人在静默中别扭了好半天。明楼见他实在憋不出来话,心里暗暗叹口气,就要开口给他个台阶下,却突然听见他从唇间蹦出来一句话——

“不、不会的……”

明诚憋红了脸才憋出来这么一句,明楼当然不会傻到让他再说一遍,但难得明诚服软一回,明楼也不愿轻易放过他,他微微眯起眼睛,声音里隐隐藏着危险:“不会什么?”

阿诚坐回沙发上,咳了两声,果真不肯再说了:“没什么。”

明楼见他打马虎眼,也不纠缠,再开口拉回话题:“那么,你现在想怎么办。”

明诚脑子还没转过来,一愣:“什么怎么办?”

明楼耐心道:“大姐已经明话撂下了,你要是说什么都不同意,我就去找大姐领罚,再把那两个小鬼头带回来,狠打一顿,直到他们长记性为止,这个谁也不能管。”

这话听到最后明诚心头猛地一颤。明楼向来是说得出就做得到的人,就算对至亲之人也一样。当年他能把二十出头什么也不懂的明台一个人扔到金三角那种各方势力混杂九死一生的地方去,他现在就能把明石和明丝打个半死直到他们不敢再犯。说白了,这个世界上除了明镜和明诚,没有他不敢动的人,双胞胎连明楼和明诚都敢算计,十之八九也是随了明楼的性子。

但不管这俩孩子怎么坑明诚,说到底还是流着自己一半骨血的五岁孩子。护短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天性,明诚是这个世界上最清楚明楼脾性的人,于是下意识的反驳没过脑子便脱口而出:“那我要是同意呢?”

明楼却没有立刻答话,而是动了起来。他站起身,移到坐在沙发里的明诚面前,换成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明诚,双手撑在明诚身体两侧,缓缓弯下腰,带着一身可以令任何omega疯狂的味道无限接近明诚,直至几乎鼻尖相触,一侧头嘴唇便能贴到他的脸颊。

他压低了音调,低沉的嗓音带着沙哑的气声,迷离而诱惑,在明诚耳边响起——

“那我们就可以开始了,亲爱的阿诚。”

 

一楼传来激烈的厮打声时,三个孩子正在明镜房间里抱着玩具各自安静地玩着,明镜去了旁边房间和明台说话。听到楼下的动静时,明过转了转眼珠,颇惊诧地看着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双胞胎。

那动静在就要把明镜招过去的前一刻戛然而止,明过想了想,凑到双胞胎旁边。

“大伯和二伯他们……”

明石淡定道:“哦,正常。”

明过一时没反应过来:“正常?”

明丝眨了眨那双漂亮的小鹿眼,灵动而狡黠:“每次做少儿不宜的事前,他们都会先打一架。”

哦……

等等,少儿不宜?

这信息量是不是有点大?

旁边房间里,明镜看着目瞪口呆的明台,摆了摆手示意他不用多在意:“你大哥和阿诚每次都得来这么一出,习惯就好了呀。”

“……啊?”

两个房间里,不明所以然的小明父子同时懵逼。

而明过看着身边默契对视一眼的双胞胎,更是莫名觉得背后一寒。

今天的明家双胞胎也是计划通呢。


评论(106)
热度(8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