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楼诚/ABO】天幕坠落Ⅱ-5

一个大写的现代黑帮AU,ABO

上一章在这里



5.

纸醉金迷,犬马声色。

不管外面世界多么风云变幻天翻地覆,手握整座城市情报命脉、无论明面还是地下的76号夜总会里永远是莺歌燕舞,醉生梦死。

以及隐藏着在深处看不到的暗中交易。

76号某个角落包间里,梁仲春难得忙里偷闲地坐下来点燃一支烟,狠狠嘬一下,再吐出长长一口烟雾,整个人像只猫一样窝在皮质沙发里,舒服得眯起眼睛。

“说吧,没事来我这干什么。”

“没事就不能来你这儿了。”明诚同样咬着根烟,包间里光线稀疏,只有偶尔闪过的光亮映出他脸上的揶揄,“这么不欢迎我?”

“少跟我扯闲篇,”梁仲春毫不客气地翻个白眼,“我还不知道你,自从有了那俩混世魔王简直都快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了,也就上面那位能把你带出来……哎?不对,那俩魔头呢,居然肯放你出来?”

明诚伸手就着烟灰缸边沿敲了敲烟头:“被大姐带回老家了。”

“哼,难怪,就那俩货,”说着梁仲春似乎想起什么,一脸悲愤,“要不是他们俩,苗苗怎么会到现在都不理我。”

“哎哎,说什么呢,”明诚不满了,“是你打着家庭主义者的名义还在外搞好吗,否则我家那俩就是有通天的本事也没得折腾。”

“行行行,你孩子,你骨肉,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梁仲春一脸“护崽的人都没智商”的嫌弃,“你家前一阵不是刚回去搞什么……祭祖,这么快又回去干啥。”

明诚轻描淡写:“你说呢?”

“我能说出什么来我又不是你家人……”嫌弃的语调在结尾猛地转了个弯,梁仲春突然一愣,话语一顿,指间的烟灰掉落到裤子上。

明诚的身上永远散发着淡淡的冰凉的苦艾酒味道,与76号里常年熏燃着的催情香气味混在一起,连身为beta对alpha和omega气味丝毫不敏感的梁仲春都能闻到几缕。

自从被明楼标记后,曾经差点害死明诚的催情香就奇怪地再也对他不起作用,其他人不清楚,但多少知道一点内情的梁仲春明白,这是明楼的标记和信息素太强大,甚至能彻底压制住催情香带给omega的影响。

明楼。这个人当年手腕尽施,机关算尽,就为了一个明诚,而明诚也如他所愿的在他身边呆了四年多,哪怕明诚曾经百般想要与他同归于尽。

梁仲春原本以为,四年多的时间足以把明诚的一身棱角和不甘磨平了。

现在,他看着光线偶尔划过时映出的阿诚的轮廓,猛然发现这个人从来都不是他表面看到的那样。

“阿诚,你这次到底来干什么的?”梁仲春沉下声音。

明诚拉过烟灰缸,按灭烟头,一脸理所当然:“当然是找你有事。”

“有事直说。”梁仲春懒得再跟他兜圈子,“你想知道什么?”

明诚弯起嘴角,轻轻道:“藤田芳政。”

梁仲春夹着香烟的手猛地一歪,差点烫着手指,不由皱起眉头:“你问他干什么。”

“不干什么。”明诚搓了搓手指,“这老东西出现得太奇怪,我需要知道他的来历。”

“他的背里景有相当强大的支持,不是你能够想象的。”说着梁仲春感觉到不对,蓦然警惕起来,“我听说藤田芳政直接去明家了……他和你说什么了?”

明诚自然不是好对付的主,开口便答:“没什么,不过就是……”说着他似乎突然想起什么一般,话锋一转,“你觉得,我在明家这么久,过得怎样?”

“明家待你不薄。”梁仲春实话实说。

明诚点点头,端起酒杯抿了一口,嗤笑:“确实。”

梁仲春伸手按灭了烟头,语重心长:“阿诚,听哥一句,别想不开。明家对你够好的,别管那个藤田说什么。”

明诚笑着吐出长长一口烟,没有回答。

梁仲春看着他的侧脸,突然意识到什么,正要端起酒杯的手猛地一顿:“阿诚,别做傻事。”

明诚垂下眼睑,语气淡然:“什么算是傻事?”

“明家对你够不错的了,别钻牛角尖。”梁仲春皱起眉头,“你三年前就不肯听我的,结果怎么样?”

明诚忍不住冷笑一声,转头看向他:“难道三年前我听你的就能逃开他?那可是明楼。”

“你也知道那是明楼!”梁仲春简直都要气急了,连平时仔仔细细藏起来的虎牙都整个露了出来,“你底下搞得那些小动作,他能不知道?”

明诚却没有回答,半晌,才慢慢笑了出来。

“放心,我在他身边呆了这么久,也不是白耗日子的。”明诚点起一根烟狠嘬一口,在梁仲春不敢置信的眼神里,把剩下的话都湮没在了烟雾中。

“……再说,就算他知道又怎么样。”

 

虽然明诚是个omega,但这从来都不影响他挺得笔直的腰背,行得端正的姿态。即使性别天生处于劣势,他也从不会在alpha面前屈膝弓腰,强大的自尊与良好的教导让他绝不轻易低头寻求帮助。

这也是最初的最初,在明诚都不知道的时候,明楼一眼看中他的原因。

这个男人,明明是个omega,却不肯同于普通omega,非要自己闯出一条路。

然而越是这样,明楼越要把这个人握在手里。明楼愿意他飞,也愿意看着他飞,所以没有折断他的羽翼,但同时绝不愿意他飞走,有一天彻底离开自己的视线。

明楼深吸一口气,收起思绪,阖上书,看着明诚大步走进来。

明诚的腿很长,又直又细,抬腿迈出去的弧度很好看,他一边走进书房一边脱下长风衣,动作流畅,身形优美。

明楼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明诚挂好外套,转过身就看见明楼直直盯着自己,心里猛地一跳。不过不形于色这招他早就学得炉火纯青了,走过去,抬手拿起水壶给明楼面前的空茶杯里填满水。

“我不回来明大少爷连喝水都不知道?”

明楼拿起茶杯,毫不惭愧地承认了下来。

明诚早就摸透了他的脾气,懒得跟他接着斗嘴,可是刚坐下来就听明楼说:“是。”

明诚挑眉。

这话说出口的意思就绝不一样了,明诚认真地看着他,半晌道:“那我要是有一天不在了怎么办?”

明楼不着痕迹地瞟了眼没有关上的书房门,浅浅笑着:“你会走吗?”

明诚也笑了起来:“我不会走吗?”

明楼脸上的笑意蓦然消失。

“阿诚,”明楼微微眯起眼睛,“别做傻事。”

这话实在熟悉,明诚忍不住笑着反问:“什么算是傻事?”

“比如你去76号找梁仲春。”明楼伸出手指,虚空点了点阿诚身上。明诚当然明白明楼的意思,他身上催情香的气味浓重且独特,是个人就知道这是76号独有的。

“你应该知道我们两个关系很好。”明诚仍然带着笑意。他定定地看着明楼,让明楼地火气抑制不住地往上窜。

“关系好不代表什么都可以说。”明楼道,“你应该知道分寸的,阿诚。”

明诚丝毫不肯退让,即使明知道明楼的火气已经泛了上来。他站起来凑到明楼面前,弯下腰靠近他,声音贴在明楼耳边:“如果我要越过这道分寸呢?”

明楼却冷静下来,他微微侧过头,对上明诚的视线。明诚的脸明明离他这么近,却仿佛远到根本够不到。

“我以为,明家对你够好了。”

明诚猛地直起腰,他的眼睛瞪得滚圆,片刻突然大笑起来。

“好?好有什么用!”明诚狠狠瞪着明楼,隔着茶几,他的目光像是能撕碎一切,“你当年在七号码头标记我的时候,以为对我好就能弥补一切吗?”

明楼看着他黑亮的瞳仁,摇摇头:“可是你一直没有放弃杀了我,四年多,无数次。”

“我有一次成功过吗?”明诚笑得简直比哭还难看,因为这本身就是个天大的笑话,“明大少爷,说起来你还得谢谢我呢,要不是我每次都失手,你怎么可能现在还坐在这里跟我吵架?”

“明诚!你中了什么邪!闹够没有!”明楼终于忍不住,猛地站起来,和明诚隔着茶几对峙,“我不管今天梁仲春跟你说了什么,在明家,我说了算,想走?”

明楼从牙缝里狠狠透出气音:“先想想你那两个孩子再说。”

明诚一副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般的表情,不可思议道:“不是吧,明楼,你想拿那两个孩子拴住我?看来明大少爷还真的是贵人多忘事,是怎么有的那两个孽种你恐怕已经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吧?”

“你!”

“我说错了吗?”明诚毫不犹疑干脆利落地打断明楼的话,“明楼,你知道我想杀了你不是一天两天了,你也知道我从来没有放弃过。”

“现在我好不容易有了这个机会,”明诚危险地勾起唇角,“敢接招吗?”

明楼握紧了拳头,房间里的信息素水平在急剧升高,暴怒之下的房间里整个温度降了下去。他狠狠瞪着明诚,良久从唇缝里挤出几个字:“滚出去。”

正面面对明楼的信息素的明诚后背早就泛起一阵阵冷汗,但他仍挺直腰背,转身大步离开。

只是他刚一出门就碰上了端着碗汤的桂姨。他狠狠瞪了眼桂姨,不及对方开口便迈步越了过去。

桂姨一脸焦急,见喊不住明诚,只得端着碗敲了敲书房一直没有关上的房门,然而她刚一走进去就被冻得一个激灵。

她虽为beta不能闻到alpha和omega信息素的气味,但面前这个alpha盛怒之下的气势,饶是她也忍不住双腿发软。

她心中暗暗估摸着能正面对抗明楼气势的明诚的实力,手上一刻不停地把汤碗放到明楼面前,着急道:“大少爷,阿诚……阿诚他只是一时糊涂,再给他……”

“给他?再给他个机会?”明楼根本懒得理她,气冲冲地坐进沙发里,随口道,“桂姨你什么都不知道就别瞎说了,如果真想知道,”明楼故意抬高声音,语气中满是讽刺,“就去问问你那个好儿子去!”

这话此刻说出来实在尴尬,毕竟明诚到现在还不肯跟桂姨说话。桂姨也知道明楼大少爷脾气说起话来根本不管是不是伤人,叹了口气就退了出去,顺手带上书房门。

而明楼看着书房终于被关上的门,半晌,慢慢伸手拿起刚刚看到一半的书。

 


修了一点二到四章……抱歉之前忘说了……


评论(75)
热度(6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