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楼诚/ABO】天幕坠落Ⅱ-7

一个大写的现代黑帮AU,ABO

上一章在这里



7.

会议室气氛格外沉重。

坐在主位上的人背对着会议桌,手臂支在椅子两边扶手上,闭着眼睛一动不动,似是在闭目养神。围坐在会议桌上的众人面面相觑,谁也不敢出声。

开玩笑,谁也不想这时候往枪口上撞。

这人明明背对着所有人,没有泄露出一丝信息素,但只是背影似乎就能让人感受到不可估摸的危险。暴风雨来临前的现在实在太过寂静,怒火像是时刻酝酿着的火山,不知下一秒就会爆发在谁的身上。

没有人想直面暴怒之时的明楼,毕竟没有人想找死。

这不是夸张。

低气压笼罩在每一个人的身上,恐惧如影随形。

明诚推门而入会议室时看到的就是这番景象,一个个或愁眉苦脸或面无表情,而当他走进来众人看到他时,有的顿时面露喜色,有的却是更加脸色沉郁。

点燃引线的火苗到了。

明诚却是视若无物,又仿佛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手里拿着个平板,走到明楼身边递到他面前,如同往常一般,淡淡唤道:

“先生。”

明楼睁开眼。

明明根本看不到,但所有人不约而同瞬时感觉到后颈一阵凌厉寒风掠过,皮肤上被激起一片鸡皮疙瘩。

明楼看着面前划开锁屏的平板,仍没有动,只直直地盯着。明诚也不催促,始终保持着恭敬的微微弯腰的姿势,一言不发。

有人不由自主地往下咽口水。

时间仿佛停止了。

直到明楼抬起眼睛,对上斜上方那双黝黑的鹿眼,缓慢而沉稳道:“不看了,你说说吧。”

闻言有人绝望地闭上眼睛。

明诚应声,收回手,视线汇焦在平板的屏幕上:“刚刚汇总上来的消息,东南方向的六条军火运输线全部被人截断,途中的运输队彻底失去消息;西南面的厂子被引爆,里面正在生产及囤积的货全部变成灰烬;北边的独龙和金三角的合作方都已经来信表示他们知道这个消息了,恐怕……”

“我们的军火线和走私线都被破坏,短时间内确实无法全面恢复。”内务接下明诚的话,“独龙是地方帮派还好说,腊戌和满星叠就不好对付了。”

明楼闭了闭眼睛,半晌微微摇头:“说点我不知道的。”

顿时屋子里所有人的视线再次集中到明诚身上。

明诚默默深吸口气,稍稍提高声音,使屋子里所有人都能清晰听到:“我们新投的土地被查出来问题,恐怕是……要打水漂了。”

主管房地产方面总监登时一脸绝望。

“到底是谁……”顾不得明楼还在的强大压力,总监忍不住咬牙切齿,“是谁这么……”

“来势汹汹?”有了第一个开口的就有第二个,他身边坐着另一位经理冷笑,“两边同时出现了问题,看来这位盯着明氏不是一天两天了。”

“盯着明氏的人多了,业大招贼的道理大家都懂。”坐在斜对面的一人道,“关键是,有谁敢这么光明正大的跟明氏作对。”

问题又绕回了最初。没有人再接话,会议室里重新恢复僵寂。

不知过了多久,明楼转过身来,视线扫过在场每一个人。

这一眼便让除了明诚以外的会议室里其他人都僵在原地,没有人敢抬起头来,饶是明诚也不敢出声。明楼处在已至极点的盛怒之下,身为上位者的威压席卷过每个人,像是一块重石压在每个人身上,即使没有信息素的作用都能让每个人心生恐惧。

然而这还不是他真正的实力。

只有认清这个事实,才能真正明白这个人的深不可测。

站在明楼身边的明诚低垂着眼睑。他看着明楼从牙缝里吐出三个字:“萧、景、琰。”

这个答案并没有人感到意外。这座城市里的各方势力几斤几两彼此都清楚得很,没有人有这个胆子敢直接挑战明氏,最重要的是,也没有人有这个实力可以同时阻断明氏黑白两道的生意线。

只有萧景琰,这个从金三角而来,堪称是空降的势力,在被明楼拒绝联手后恼羞成怒而下手,如此一来他的实力动机全都成立。

没有人有异议。

明楼直起身,表情阴冷,声音里隐藏着遮盖不住的凶险:“各位,到我们反击的时候了。”

 

明诚独自静坐了很久,直到对方几乎有些不耐烦时才缓缓开口:“我倒没想到,你是在以这种方式表达诚意。”

藤田芳政挑挑眉:“哦?阿诚先生觉得这还不够吗?”

“不,我只是……真的有些意外。”明诚摆摆手,“毕竟你把这些事栽在萧景琰身上栽得太干净了,我倒真的没想到藤田先生的手段如此高明。”

“客气了,阿诚先生。”藤田芳政嘴上说着客气,面上却一点不见犹豫,他的面部线条刚硬,眼神犀利,“如果没有人配合,我的手段再高明也没有用。”

闻言明诚一愣,随即不敢置信地看着藤田芳政。

藤田芳政也不反驳,只随手倒了杯茶,给明诚递过去。

“请。”

明诚看着面前这杯茶,又是呆愣了半天,突然笑了出来,眼角眉梢都是无可奈何的模样。

“阿诚先生后悔了?”

“不,只是觉得藤田先生果真神通广大。”明诚单手撑着额头,手指掐了掐眉心,“所以还有什么东西,是连藤田先生都得不到,只有我能做到的?”

藤田芳政定定地看着明诚。

明诚等了一会儿,见藤田芳政没有开口的意思,只好说:“我和明楼不是一路人,离开他是早晚的事,明楼势力强悍,藤田先生却肯如此帮我,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这个道理我还是懂的。”

藤田芳政慢慢点点头:“阿诚先生是聪明人,果然爽快。不过也请放心,我想要的并不是什么东西,只要阿诚先生告诉我一件事就够了。”

“哦,都一样,只有我知道的明氏秘闻之类的。”明诚表现得并不在意,“藤田先生尽管问就是了。”

藤田芳政点点头,道:“那我就不客气了。有传言说,明楼手上拥有黑道各家秘辛,并以此来挟制各方势力一家独大,不知可否是真的?”

明诚端起那杯茶,抿了一口,淡淡道:“藤田先生既然会问,就说明已经确定这是真的了,何必再假模假样地问我。”

这话说得委实不客气,藤田芳政也不恼,只道:“我需要知道,这份东西藏在哪里?”

明诚眼球转了转,舔了舔嘴唇,弯起唇角。

“这个交易只赚不赔,藤田先生果然是生意人。不过小心胃口太大一口吞不下去,反倒把自己噎住。”

“这个阿诚先生就不必担心了,你只要告诉我就可以。”藤田芳政探了探身体,“剩下的,阿诚先生就不用管了。”

闻言明诚蓦然皱起眉:“不用我去拿?明楼的保险箱可不是一般人能打开的。”

“确实,但是,这东西也不在保险箱里。”藤田芳政淡定道。

明诚一愣,随即迅速反应过来藤田芳政的意思,语气中带着掩盖不住的惊异:“你打开过明楼的保险箱?”

藤田芳政但笑不语。

明诚只自顾自点点头,似乎想通了什么,喃喃道:“对……连明氏的走私线和军火线都能同时毁掉,打开个保险箱算什么。”

藤田芳政懒得再跟他打太极下去,干脆问道:“所以,阿诚先生可以告诉我了?”

明诚似乎猛地回过神来,深吸口气,对上藤田芳政的眼睛。

这是一双狭长的眼睛,年老似乎使得黑色的瞳仁已经浑浊,但其中又分明闪过精光,明明就快行将就木却还在琢磨着吞噬别家。

明诚最不喜欢这样的人。

“明楼有一本深蓝的硬壳封皮书,东西就夹在那本书里。” 明诚张开口,稳稳道,“不过藤田先生要怎么拿到呢?”

藤田芳政笑笑,黝黑的脸上皱起满脸褶子:“孤狼。”

 

明诚从房间里出来,一转头便看见一个眉眼与明楼颇为几分相似的人,正斜靠在走廊尽头的柱子上。

明诚眯了眯眼睛,装作看不见扭头就要走,却听那人轻佻的声音响起:“阿诚先生。”

没办法,明诚深呼吸几下,转过身,那人已经揣着袖子走了过来。

这人虽然长相与明楼有几分相像,整个人的气质却截然相反。明楼是身为上位者,手中掌握乾坤的威压,而这人却是一副晃晃悠悠,懒懒散散的模样。

明明是个alpha,却一点不见alpha应该有的样子,连萧景琰那个直愣子都要比他像。

说起来,这人和萧景琰还真是一对怪胎,难怪这俩人凑在一起。

但明诚丝毫不敢小看这人。他是梅长苏的挚友,是梅长苏亲自请他跟着萧景琰回来,他的存在便意味着无所不知。

明诚垂下眼睑,淡淡道:“蔺先生。”

蔺晨天生一副笑脸,见谁都是笑意迎人,见到阿诚这等在他眼中称得上美人的omega更是喜笑颜开,眼睛都眯了起来:“阿诚先生怎么在这里?”

“这个问题应该我问才对。”明诚不肯退让,“蔺先生怎么会同意萧景琰和藤田家联手。”

这话问得直接,而且丝毫没有顾虑彼此的身份,闻言蔺晨也笑意不改,一双眼睛幽黑灵动,分明带着alpha与生俱来的强势。

“景琰要复兴萧家,和地头蛇联手是最省力又快捷的办法。明楼拒绝与萧家合作,我只能选择藤田……”说着他略略凑上前,加重了语气,“双赢。”

明诚立刻退后两步,和蔺晨拉开距离。说到底蔺晨是个alpha,他始终不能和别的alpha靠得太近。

“随便蔺先生做什么,反正和我都没什么关系。”明诚抬起眼,视线直直越过蔺晨,停留在走廊的尽头,声音隐隐带了三分笑意,“当然,也希望……你的景琰,能够重建萧氏。”

瞪大了眼睛的蔺晨看着明诚直挺挺离开的背影,咂咂嘴,心里再次感叹怎么什么好事都能让明楼遇上。

随后他转过身,看向站在阴影里的,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萧景琰,默默握紧拳头。

 


头晕了一天,整个人感觉飘着的,写到这里尽力了,请谅解_(:з」∠)_


评论(28)
热度(5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