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楼诚/ABO】天幕坠落Ⅱ 番外 蔺靖线6

一个大写的现代黑帮AU,ABO

上一章在这里



6.

萧景琰一直都知道蔺晨所非凡人。但他只知道琅琊之主洞察天下,却不知道他还能料事如神。

不过现在这状况,萧景琰看着这个道貌岸然的故意挑蔺晨不在的时候来访的老家伙,心里只想着不知道这事儿他有没有料到。

料没料到也不打紧,反正蔺晨又不会在明面上帮他,到底还是要萧景琰自己面对这只老狐狸。

明亮宽敞的会客室里,萧景琰坐在主位上,挥手退下端茶的佣人,端起精致的白瓷杯抿了一口,面上一派主人的劲头,语气客气疏离。

“藤田先生突然到访,还请恕招待不周。”

藤田芳政眯了眯眼睛,不露一点端倪:“萧先生言重了,是老朽突然前来没有提前打招呼的不是。”

萧景琰笑了笑,没有答应也没有反驳,只道:“那藤田先生究竟有何要事?”

这个反问提得好,他总算记得这次他是主人,不再像上次见面时那般被动,藤田芳政差点忍不住要点头。但说到底在他眼中萧景琰表现出的这点镇定不过都是装模作样,那点小心思一目了然,没了蔺晨撑腰,单凭这个疏于心计的小少爷怎么可能斗得过他。

藤田芳政同样笑了笑,他一笑满脸的褶子都堆了起来,一道道沟壑深邃交错,每一道都是由岁月勾陈。

“来问问萧先生的想法。”藤田芳政道,“对于前些日子我送的那份礼物。”

萧景琰倒是实在没想到藤田芳政居然就这么直接说了出来,他本以为以这只老狐狸的性格非得打太极到打不动了再说,却没想到这样一招把他准备好的一肚子话都憋了回去。

萧景琰定定神,他不能正面回答,只能旁敲侧击:“说实话,对于这份大礼,我不是很懂您的用意。”

藤田芳政歪歪头,显得有些高深莫测的样子,让人看不透他的心思。但到底他没有流露出过于明显的情绪,只道:“我想萧先生应该是个聪明人才对。”

“从果敢不远千里折返到这座城市,只为了重新振兴当年的萧家,可如果连这条路上的绊脚石都不除去,想要实现这么宏大的目标不过是以卵击石、痴人说梦罢了,”藤田芳政不疾不徐道,“这个道理,您应该比我明白吧,萧七先生?”

萧景琰搭在椅子扶手上的手蓦然抓紧。

他的身份从来都不是什么秘密,但连他的排行都知道,藤田芳政必是仔仔细细调查过他,想要蒙混这个老家伙比他想象中的还要不容易得多。

萧景琰抿了抿嘴角,半晌道:“可是,这条路上的绊脚石非常多。”

“你只要除去最大的就够了,”藤田芳政沉着那口苍老的声音说道,“剩下的,一脚就可以踢开,并不需要过多在乎。”

“所以您送给我这份礼物,”萧景琰抬起头,看向藤田芳政,“是想让我从明诚下手?”

藤田芳政信誓旦旦:“明诚对明楼的影响毋庸置疑,他是明楼的omega,我想这已经是最好的证明。”

当然,萧景琰默默想,他是能决定明楼的决定的人,他对明楼就是这么重要。

“他是十一局的前特工,后来进入明氏一待四年忠心耿耿。”萧景琰不傻,该做的调查他都做了,想要轻易说服他也没那么容易,“明诚并不是块好啃的骨头。”

“这世界上没有好啃的骨头。”藤田芳政摇头,他的面色异常坚决,反驳毫不犹豫,“他背叛过特高会,背叛过十一局,就同样可以再背叛明氏。这种人,忠心耿耿这种词永远也用不到他身上。”

“所以,”藤田芳政总结道,“这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

萧景琰点点头。他没有否定,但也没有肯定,只提出了最重要的一点——

“那么,藤田先生您呢?明氏倒了,我想藤田先生得到的好处只会比我多,不会比我少吧?”

既然藤田芳政已经说得这么明白,萧景琰也懒得再藏着掖着,干脆打开天窗说亮话,言下之意清楚明白,藤田家绝对别想不出一分力就空手套白狼。

藤田芳政一愣,随即道:“那当然,我们是合作关系,当然要各自出力。”

他这次笑得明显勉强得很,那双浑浊的眼睛里闪烁着精光,但萧景琰只当做根本看不见。

“但有一些事,确实需要萧先生亲自出面。”

“哦?”萧景琰冷哼一声,“比如?”

“游说明诚。”藤田芳政抚摸着那盏白瓷茶杯,别开萧景琰的视线,“我已经见过他了,下面该是萧先生出面的时候了。”

萧景琰蹙起眉峰,有些下意识的戒备:“你要我做什么?”

藤田芳政抬起眼,露出不加任何掩饰的精悍的目光。

“离间。”

 

蔺晨舒舒服服地窝在萧景琰办公室的转椅里,双腿伸开随意斜搭在面前宽大的公文桌上,又长又直,一身休闲装舒适又丝毫不觉违和,眨眼间略带几丝风流,却并不轻佻随意。

他单手举着一部手机抵在耳边,明明嘴上在说着危险至极的话,眉眼间却全然都是轻松的笑意。

“放轻松,明大总裁。”蔺晨的语气相当随意,仿佛根本就是在说些什么大不了的事,“藤田芳政想弄死你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何必这么在意。”

“他居然从阿诚下手,”明楼的声音里带着明显能听出来的咬牙切齿,“他还真是什么都敢。”

“哦?让我猜猜,明氏庄园最近有人进来了?”蔺晨歪歪头。

电话那头,明楼眼睛一眯,低声道:“看来你知道不少我不知道的事。”

“这多正常,我可是搞情报生意的。”蔺晨一个不留神就开始嘴上跑火车,幸亏即使意识过来赶紧把话题拉了回来。听着电话那头死寂一般的安静,蔺晨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去惹恼这位大总裁。

“好吧,看在咱们暂时还是合作关系的份上——这件事我不说你早晚也会知道。”

明楼只回应了一个音节:“哦?”

蔺晨一个眨眼间,视线瞟向窗外,眼睛里冷漠透澈。

他是蔺晨,这世上没有能瞒过他眼睛的事。藤田芳政明面上答应他的合作,背着他却直接找上萧景琰,虽然这在他的计划里,但依然让他很不高兴。

他放远目光,沉下声道:“孤狼,一个代号,这个人是曾经南田洋子手下最厉害也是最神秘的卧底,长于窃取情报实施暗杀。后来特高会倒台后,孤狼被南田的背后势力调到藤田手下,听从藤田芳政指挥。”

“孤狼的任务成功率非常高,而且做事高效,属于典型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蔺晨想了几秒钟,补充道,“……据说是个女人。”

大概前面蔺晨说的所有话都没有最后这一句来得有用,明楼摇摇头,语气平稳依旧:“那可真不是什么好消息。”

蔺晨见明楼并没有露出失望的端倪,恶趣味没有达成,心里多少有些失望,摇摇头道:“随你的便,计划完成前别把她弄死就行,切忌打草惊蛇。”

“你多虑了。”明楼这般精明的人对他这种嘱咐不屑一顾,甚是轻视,他更关心的是另一件事。

“比起这个,我倒更想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帮我?”

“帮你?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在帮你了。”蔺晨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这叫做双赢。”

“哦?”

明楼来了兴趣:“你能赢到什么?”

——我能赢到什么?

蔺晨沉默下去。

为了私心。

为了感情

为了帮景琰度过发情期最凶猛的那晚,他在间隙的无意识中脱口而出的喃喃自语。

他虽然看上去想一出是一出,但实际上他是个非常有计划的人,所有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蔺晨笑了笑。

“我什么都能得到。”

 

而此时,萧景琰坐在明诚的办公室里,正深切地感受着身不由己和言不由衷。

他特意挑了个明楼不在的时间,借着来与明楼商谈的名义,总算面对面见到了明诚本人,然而情况并不如他想象中一般顺利。

经过这些年的周折磨练,明诚显然不再是调查报告上写着的当年那个初出茅庐的愣头小子。他沉稳,安静,严肃,温和,所有矛盾汇集一身,却又平静地消化掉这些矛盾,只留出一个完美到不能相信的表象。

唯一的突破点大概就是他周身那无法控制的苦艾酒味道,然而从小在军队长大的经历让萧景琰对所有信息素免疫——除了那个奇怪的蔺晨——只是混在其中如影随形的冰冷并不突出,却又总是随时随地提醒着萧景琰那个强大的alpha的存在,让萧景琰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这对伴侣,萧景琰默默想,果真都不是一般人,想从明诚这里下手几乎毫无可能。

果然,如萧景琰所想,明诚话语里的内容并不如他外表所表现出的这般平和。言锋犀利,心思深沉,三言两语间就试图给萧景琰下套。

他说:“你这次来见我,蔺晨知道吗?”

 

萧景琰被他将住军。

但他只僵硬了一瞬,没有露出半分狼狈之意。他静静地坐在椅子里,一动不动看着明诚,眼神平静无波,深邃不可见,直差点给人看毛了,明诚意识到了不对。

“不,蔺晨不知道。”

他回答得很坚决,丝毫不给明诚反挑拨的机会。明诚暗暗皱眉,嘴上道:“我可以理解为,你们貌合神离?”

萧景琰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球要接住,当然也还要抛回去的,他定下神来,与刚刚在明诚眼中手忙脚乱的样子完全相反,一派云淡风轻:“据我所知,您和那位明先生可不仅仅是貌合神离。”

即使只这样一句话,明诚硬是从中听出了一丝危险。他猛地抬起眼,突然发现自己被这个自果敢而来的萧家七少爷带入了误区,他需要重新评估一遍这个人。

但是他已经来不及了。萧景琰看着他,牵起嘴角,露出自见到他以来的第一个真正的笑意: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离开明家呢?”

 


好困啊感觉打字都有点手抖……但是日更不能断_(:з」∠)_


评论(19)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