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楼诚】阴魂不散

现代au,玄幻梗

题目名不是形容词是名词



阴魂不散


明楼甫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了悬在空中的阿飘。


事实上以他平躺在床上的姿势,不歪头根本看不到这个男人的双脚是否离地,只不过判断出这男人是个阿飘简直是再容易不过的事。


他的身体是透明的。


视线穿过他身上的Tom Ford三件套和肺叶,明楼看见了自己卧室吊顶的那盏大灯。


他脸上一丁点儿惊吓都没有。


“你是谁?”


“你不怕我?”阿飘眨眨眼,饶有兴趣的飘到明楼的另一侧,仔细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这不可能。”


“如果你也经历过死而复生,就会对任何事情都看淡。”


明楼清楚地记得自己闭上眼前的最后一幕是病房里白到瘆人的天花板,彼时自己刚刚硬撑着最后一口气把想说的话告诉大姐和小弟,一说完立刻就失了力气,闭上眼睛。


然而再睁开时,却在这自己熟悉的卧室里。


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自然不可能依靠科学去解释,醒来的这片刻之间明楼便已想明白许多事,转过头,在对上那双幽深却透明的眸子的时候却突然一愣。


“额,抱歉,我不该在你面前提这个。”


“没关系,我不是很在乎这个。”这只阿飘不是一般的阿飘,他不仅没生气,甚至反而笑了笑,“事实上,你能死而复生,也算是有我一份功劳。”


闻言明楼脸上依然没有任何惊讶的神色。不科学的事情自然只能用不科学的方法来解释,明楼坐起来,感受着全身充盈的力量,对这只还蛮友善的阿飘歪歪头:“那么,你想要什么?”


阿飘满意地笑笑。果然跟聪明人说话就是省力气,自己的眼光果然没错。


“帮我找回我的记忆。”


 

不是明楼理解能力不好,饶是他聪明绝顶,面对这样一个从来只存在于神话中的领域一时片刻间也不免茫然。


“我听说投胎转世都是要忘却前尘?”明楼皱眉,“你这不还省了一碗孟婆汤。”


“问题就出在这碗孟婆汤上了。”


阿飘似乎也是心累,忍不住直叹气,一没控制住自己就飘到了房顶上去。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一死就忘却了前尘俗世。孟婆汤是用来让人遗忘的,但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孟婆汤就对我无效,孟婆便不干了,拉着黑白无常说什么也不让我过奈何桥。”


“不让我过奈何桥我就投不了胎,投不了胎我就只能在地府里待着,我才不想在地府里看人脸色。”阿飘点点头,对自己这番话下了最终结论,“所以你要帮我找回记忆,投胎转世。”


这事儿听起来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也不难,这阿飘看起来傻得很,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什么记忆都没有的缘故。


似乎是提到了他的伤心事,阿飘的脸色有些阴沉,明楼看着他在房间里游来荡去,心里还有工夫佩服自己居然能在那张透明的脸上看出来脸色。眼瞅着他将要飘到落地窗前那片明亮到晃眼的阳光里,明楼心里一动,喊了出来:“喂!”


阿飘转身:“怎么?”


“那里是阳光。”明楼指了指落地窗前,“你没问题?”


阿飘看着他,也没说话,只慢慢飘到了阳光里。


细小的微尘在阳光的折射中像一个个发光的小钻石,前前后后围绕在阿飘身周,以及身体里。


这只阿飘不是一般的阿飘,他有一双清澈见底的鹿眼,会飘在阳光里静静看着自己,和电影里那些黑漆漆阴沉沉的怪物一点儿都不一样。


他是个特别的阿飘,更重要的是,他复活了自己。


明楼向来知恩图报。


“你很有意思。”明楼伸出手,微微勾起唇角,“希望之后也能合作愉快。”


阿飘顿了顿,成功抓住重点:“你的意思是,愿意帮我?”


“显然我没有其他选择。”明楼朝他伸出手,“我明楼一向知恩图报。”


阿飘一愣。


他像是想起什么,立在明楼面前,呆愣半晌,却最终什么都没有说,伸手虚虚回握住。


“当然,明楼先生。”

 


明家的大姐和小弟对于明楼能复活这件事简直是要叩天谢地、感恩戴德了,以至于也没有意识到明楼一个因为车祸命没了大半条的人怎么这会儿肺也不疼了胃也不渗血了骨头也都接上了,整个人完好如初变回出厂配置。


明镜拉着他的手就不肯放开,就怕自己是空做了一场梦。明台也不怕他大哥了,殷勤地又是递水又是端水果的,坐在他旁边傻愣愣地直看他。


明楼知道也理解姐弟二人的心情,但说实在的,目前这情形他确实少见的有点尴尬。


因为刚刚和他达成合作协议的阿飘就直戳戳站在三人前面,眼睛一转不转。


然而三姐弟中只有明楼能看到他。


明楼感到有一点点尴尬。


于是明楼手攥成拳头抵在唇边咳了一声,顺便抽出明镜一直拉着他的手,起身道:“大姐,我还有点事,回来再说。”


“哎呀,你才刚好,哪来的事呀。”


“小事,小事,很快就可以办完。”说着,明楼伸手揉了揉明台的脑袋,“我很快回来,在家照顾好大姐。”


“那大哥你在外面千万小心。”


明台看着明楼离开的背影,憋了半天的话到底还是咽回了肚子里。

 


“你们真是姐弟情深。”


阿飘对着明楼长叹了口气。


“父母早逝,是家姐把我们拉扯起来的。”明楼道,“你的家人呢?”


阿飘没有回答,自顾自往前飘去。


明楼不傻,自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赶紧追上去。


“你关于记忆一点线索都不知道吗?”明楼岔开刚刚那个话题,说起正事,“咱们也不能这么满大街转悠。”


“我从地府出来前黑无常告诉了我几个地方,说也许能助我恢复记忆。”阿飘说,“去走走?”


“好。”

 


第一处地方位于紧邻市郊的旧城区。这一片地区面积不大,但有些历史了,因为建得早,连正经楼房都没有几栋,还是以平房为主。


不过不管是楼房还是平房都已经没什么住户了,这地方管道老旧,水电不通,冬冷夏热,稍微有点钱的都搬走了,只有真正的穷人家和初来乍到这座城市的外地人住在这里。


有缘的是,明家早年的旧庄园离得这里不远。


明楼心里还觉得挺巧的,一边跟着阿飘穿过重重小巷,来到一处已经被扒了院墙的平房前。


阿飘和明楼对视一眼,飘了进去。


这间院落真的很破很破了,杂砖乱石堆在地上墙边,阿飘是飘过去的感觉不到,明楼直觉得一阵阵的无从下脚。


幸亏他穿了一身休闲装出来而不是三件套,运动鞋面对眼下这种情况总比Testoni的皮鞋要好点。


“这里是你家?”


阿飘没有回答,只自顾自飘进了唯一一间房子里。


这间房子比起外面的院落还要破败不堪,房间不大,墙皮已经掉了七七八八,木头柜子七零八散的和床叠在一起,所有地方积了两指厚的土,连原本东西的样子都模糊掉了,小偷都懒得光顾的地方。


明楼迈过门槛,但屋里尘土太多,明楼只觉得呼吸困难,站在门口便不再往里走了,闲得无聊便环顾起四周来。


这地方……怎么看都和阿飘那一身Tom Ford联想不到一起去啊。


两个人在这地方呆了半天,明楼就一直静静等着。没办法,本来恢复记忆这种事就是要靠缘分的,就算有了线索还要靠天时地利人和呢。


然而事实总是无情的,什么发现都没有,阿飘只能放弃。


“没什么的。”明楼试图安慰他,“毕竟你都忘了,也不可能第一次就什么都想起来吧。”


理是这个理,但到底什么收获都没有,阿飘实在高兴不起来,穿过堵着门的明楼直接飘了出去。


明楼眼睁睁看着阿飘穿过自己的身体,原地愣了半天,才缓过神来发生了什么,顿时一脑门冷汗。


没事,别慌,转身的时候明楼还在劝自己,这种匪夷所思的事以后还多着呢,自己现在可是和一只阿飘在一起。


他想得太入神,一没注意被绊了一跤,差点跌进土里,就这样还被飞起的尘土呛得咳嗽半天。


阿飘见他出了状况,立刻飘了回来,紧皱眉头神色紧张,无实体的手在明楼身上摸来摸去,却什么都触不到。


“怎么样?摔到了吗?”


“没什么,不用急。”明楼没有意识到此时自己和阿飘的距离有些太近了,只回头看了眼绊到自己的东西,“脸盆?”


阿飘突然就停了下来。


他看着那个脸盆。

 


耳边似乎响起什么声音。

 


鞭子狠抽在皮肤上的声音,孩子哭得撕心裂肺的声音,女人尖锐疯狂的声音。


被女人按进水里,咕噜咕噜冒着气泡的声音。


直到没了气泡,才被松开,瘫倒在地上艰难地喘气。


 

脸盆。

 


明楼看着一动不动的阿飘,小心翼翼地问:“怎么样,有头绪吗?”


阿飘眨眨眼,对上他的眼神。


干净见底,一览无余。


这只阿飘不是一般的阿飘。

 


然而最终阿飘摇摇头,和进来时一样,沉默地飘了出去。


明楼抿了抿嘴唇,跟着他走了出去。


离开这里的时候,他站在狭窄的巷子里,最后回身看了一眼这座小小的院落。


破败不堪,凋零敝落。


也许里面也曾生活过一个幸福的家庭,生活美满,平和安康。

 


只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阿飘=魂魄

后续在我的脑子里,但我也没法保证它能变成文字_(:з」∠)_


评论(28)
热度(232)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