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顺懂/环太au】有始无终1-2

环太au

别被题目吓到 是我真的想不出来了随便起的

有部分原电影的设定 

大写ooc  话唠顺预警 


 

1.

“嘿!别挤!别挤!大家都会有吃的不要抢!”有人挥舞着大勺在人群前面扯着嗓子喊,“塞利呢?塞利从塔吊上下来没?”

“下来啦!他已经来了!”人群中有人高喊着回答。

“好!让他去指挥长办公室一趟!指挥长要见到他!听到没?”

拥挤的人群中没有人再回答。

厨师也没有心思再管,他勉强站在拥挤的人群前只顾着举着自己的大勺子,一边分发食物一边尽力维持秩序。

 

此时指挥长办公室里的气氛和外面热火朝天的抢饭人潮截然相反。

塞利坐在只有指挥长办公室才有的皮沙发里,一边偷偷地享受着片刻的舒适,一边看向宽大的黑色办公桌后面的指挥长。

“所以,长官,找我有什么事?”

他的英语不是特别标准,带着一点来自家乡的口音,指挥长皱着眉头,似乎要琢磨一会儿才能听懂他的意思。

不巧的是,指挥长本人也不是美国人。这是一位高大而瘦削的白人,穿着一丝不苟的白衬衫和黑西裤,和外面建筑工地的画风颇为格格不入,脸上除了纵横交错的皱纹之外还侧着一道恐怖的伤疤,从下颌直至而后,难以想象他曾经经历过什么。

他的声音很低很沉,语速平稳,和塞利之前遇到过的那些盛气凌人的指挥长完全不一样,只是据说他来自澳大利亚,操着一口很重的澳洲口音,有时候塞利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只能靠傻兮兮地冲他笑来蒙混过关。

然而这次这招显然失效了。

白人指挥长双手交握放在桌子上,看着他的眼神幽深难测。这显然是要和他长谈一番的样子,但根据塞利这么多年过来的经验来说,考虑到把他叫过来的这个时间点,他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塞利,抱歉,我想你可能还不太适应这个岗位。”

看,果然如此。

“您是说塔吊吗?”塞利侧过头,瞟了一眼窗户外面高达几十米的塔吊设施,撇了撇嘴角,“操作这个确实需要技术。我也可以干一些不需要技术最普通的,您知道,就是搬砖什么的。”

闻言指挥长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他直直盯着塞利,塞利知道那双眼睛正在快速估量自己的价值。

“抱歉,我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但你知道,你是一个黄种人。”指挥长犹豫了一下,似乎在想如何用更适合的措辞来表达自己的意思,“我是说,你很高大,也很健壮,但这里以前也有过黄种人,身体素质既不如白人,也不如黑人,我不能保证你适合干这个。”

“嘿,难道我们现在在进行大力士选拔赛吗?还是拳击比赛?”塞利脸上浮现出嘲讽的笑容,“需要我和这里的人打一架来证明自己吗?您随便挑。”

“我知道,我知道你很……”指挥长显然感知到塞利的情绪不对,立刻想要往回补救,然而脑子里转了一大圈,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好吧,”最终指挥长叹口气,表示妥协,“午饭后你跟着第三组工作。祝你好运。”

塞利冲他皮笑肉不笑地挑了挑嘴角,起身离开了那个让他还有点留恋的黑色皮沙发。

 

午饭后的天气还不错,没有那么热,毕竟是西海岸的四月,只不过太过潮湿了些,塞利扯了扯领口,颇感觉有些不舒服。

他正皱着眉头,有人从背后重重拍了下他肩膀。

“嘿,老兄,”来人看着他的动作笑了出来,“怎么,难受啊?”

塞利强忍着把他的手从肩膀上扔下去的冲动,目光移到他的脸上:“太湿了,实在不能习惯。”

“哈哈,我保证你是从内陆来的。”那人放下手,随着塞利并排一起往前走,“你还没经历过螨虫,那会更让你绝望。”

不,我已经经历过了,塞利把视线挪到前方,心里默默地念叨,意外的,我适应的还不错。

在他前方,赫然出现的是一道高达数十米、长到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巨墙,无数人在墙上墙下来来回回的忙碌。

这里是由美国政府出资招建的沿海筑墙工程。距离上次怪兽(Kaiju)从太平洋底冒出袭击沿海城市已经过去了整整七年,绝大多数环太平洋国家认为已经可以适当的放松对于怪兽的防备,比如运营费用高昂的环太平洋装备机甲中心,大部分环太平洋国家在逐步消减对其的资金支持。

相反,他们更愿意选择费用相对低下且一劳永逸的做法——在沿海边境地区绕海修建防御围墙,希望借以此在怪兽有朝一日再次来袭时阻挡住它们的脚步。

在这个问题上军方没少和政府起争执:军方考虑得更长远,不能持续有效地维护机甲,人类根本没有彻底杀死怪兽的底牌;而政府想得更切实际,很多国家因为受灾严重,经济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根本腾不出更多的资金烧在这些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用的机甲中。

而塞利现在所在的旧金山,正是当年第一只怪兽从大洋深处冒出来时,所被摧毁的第一座城市。

此刻他听着墙外海水拍打在墙壁上的声音,重重叹了口气。

同行的人还以为塞利不开心,笑着拍了拍他的后背:“不要这么愁眉苦脸啦兄弟,听说你是主动要调来我们第三组的,我们第三组很不错哦。”

塞利睁大了眼睛看了他半天,才苦笑着憋出来一句:“我知道。”

这人是第三工程组的组长,是一位黑人,大概是带有种族天赋,虽然没有口音但说话都像在唱rap,塞利半天才能反应过来他的意思。

看着黑人不太能理解的眼神,塞利继续说:“我只是有点迷茫。”

“迷茫啥?”

“这么下去,”塞利抬起头看向墙外的天空,“什么时候才是结束呢?”

两个人同时沉默了下去。

良久过去,还是黑人大笑着先开了口:“谁知道呢,反正指着政府是没有用了,关键还是得靠自己。”

“哦?”塞利跟在他身后,眯起眼睛,“看来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想法?”

“想法谈不上,不过是有点别的路子而已。”黑人转过身来,冲他挑了挑眉,“寻求好生活的路子。”

然后他在塞利怀疑的目光中再一次揽上他的肩膀:“怎么样,有兴趣吗,旧金山最能打的黄钟人?”

塞利笑了笑。这次他直接甩开了对方的手。

 

入夜之后,塞利跟随着艾坦来到一个从没有来过的地方,像是一个垃圾场。

塞利皱起眉头:“这是什么地方?”

“偷窃者的天堂。”艾坦笑了起来,他本身就是黑人,融在夜色里简直是最好的伪装,而那副大白牙凭空悬浮黑暗里异常显眼又恐怖。

事实上,这里是废弃的机甲战士的回收场,也可以称之为机甲墓地。被运来丢在这里的都是已经无法再继续战斗的机甲,断肢残骸散落得到处都是。

塞利跟在他身后一边小心翼翼地尽量不触碰到奇怪的地方前进,一边继续发问:“既然已经是垃圾了,你还要偷什么?回收钢材吗?”

艾坦几乎要翻起他那个黑白分明的眼球了:“拜托发挥一下你的想象力,钢材在哪里都能搞到,机甲身上独有的、最值钱的是什么?”

塞利摇了摇他的小脑瓜。

艾坦终于翻出了那个期待已久的白眼。

“机甲最值钱的当然是——”艾坦转过身来,拍了拍那个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旁的紧扣着的厚重铁门,“内核啊。”

“驱动核心?”塞利一副不可置否的表情,“那玩意儿每次在扔掉机甲之前都是第一个被拿走,就是以防你这种人。”

“哈哈,当然。”艾坦看上去丝毫不在意塞利的大实话,反而重新回过身专心致志地对付起那道锁住的铁门,“但是除了驱动核心之外,偶尔他们也会落下一些次要的离心装置。虽然名称和作用不一样,但总归里面的材料是一样的啦,拿到它就能花天酒地好一阵子。”

“好。”塞利指了指自己,“那我干什么?”

“你?”

一片黑暗中,艾坦重新露出了那副显眼的大白牙。

“我一打开这道门,警报就会立刻响起来,到时候这里的所有巡卫警察都会立刻朝这里赶过来。”艾坦晃了晃手里的扳手。

“到时候,他们都是你的了。”

 

塞利点了点头。

明白了,不就是想让老子当替死鬼吗。

 

谁当替死鬼还不一定呢。

 

 

2.

计划总是也赶不上变化,艾坦还在和那道门较劲的时候,警报声突兀地响了起来。

塞利震惊地看向艾坦。

黑人一时间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但总会是知道肯定发生了些什么:“有人拿走了其他离心装置,警报被触发了。”

都没等他说完,塞利拔腿就跑。

他身后立刻就有几道电筒的光照过来,同时还有人大喊:“是谁?快停下!”

鬼才会停下。

塞利上蹿下跳地在线路密布的机甲内里狂奔,不知道什么时候艾坦狂喘着跟了上来。

“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艾坦大吼。

“还他妈能怎么回事!”塞利用更大的声音吼了回去,“有人截了你的胡!”

然而两人刚蹦过一道悬空网,突然发现有道人影迎面朝他们跑了过来。

双方都没刹住车,猛地打了个照面。

本来一片黑暗中谁也看不清谁,赶巧身后的巡卫警察远远的举起电筒,隐隐约约的光一瞬间扫过双方的脸。

双方都是震惊。

对面的少年大概是脑子一短路没反应过来,直接飙出了母语:“中国人?”

塞利更加震惊了。

“你他妈也是?”

莫名其妙被晾在一边的艾坦听不懂俩人在说什么,但是感觉自己突然明白了什么。

塞利突然感觉身侧一阵风,一弯身拽着少年后退两步,躲开了来自黑人的一记直踢。

“你们他妈的算计我?”

塞利瞬间明白了过来,艾坦误以为两人合伙坑了他,但一想到刚才这黑鬼子还想让自己当替死鬼,塞利冷笑一声,干脆一不做二不休。

他一脚把中国少年踹远开,然后余光扫到他翻了个身爬起来跌跌撞撞继续跑的方向,又扫了一眼已经追到不远处的巡卫,塞利起身一跳,双手抓住正上方把手,同时两腿抬起一把窝住黑人想要强制住他的手臂,双腿一转直接把人一个旋转摔倒在地。

同时双手一松,扭身一跃直接重重落到黑人身上,给还想挣扎着起身的艾坦一记重击。

然后他就听到了几乎近在咫尺的喊叫:“哎!停下!不许跑!”

怎么每回就这两句。

塞利一边朝着少年逃跑的方向狂奔,一边还有心思吐槽。

他本来以为这会儿工夫也够少年跑出一段距离的了,没想到没过多久塞利就追上了他。

要不是时机不对,塞利眼球都要翻到天灵盖上了。

“你怎么这么慢?”塞利一边弯腰躲开横出来的钢筋一边忍不住问他,“离心核呢?是你拿了离心核?”

少年一愣,下意识抓紧了手里的袋子,差点脚步都要停下来,吓得塞利魂都差点飞了,一把拽住少年的衣领就往前跑。

“我靠你还想不想活了,”塞利差点气急“你可真是……”

话还没说完,塞利突然脚下一绊,一个跟头翻了出去,脑袋磕到钢板上一时间头晕眼花。

等到他恢复过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黑人向他走来。

“嘿,”艾坦脸上还挂着血,但又止不住莫名其妙地笑,“这会儿要再说你们不是在算计我,我可真要杀人了哦?”

说得好像承认了你就不会杀了我俩似的。

塞利心里扮了个鬼脸,待到他走到自己面前时一个暴起拳头直冲向对方的脸,黑人一抬手直接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塞利一愣,另一拳直接砸上了他的肚子。

给没来得及防备的黑人一下掀飞了出去。

却没想到正好落到少年脚边。

黑人手臂一划顺势直接抓住少年的脚踝,塞利心里大喊一声不好,却目瞪口呆地看着少年另只脚后退半步,然后一个凭空翻身直接把黑人甩到旁边的钢板上。

塞利立刻上前一步,趁他反应过来之前顺势把人一脚踢进下方的隔离层,拉着少年就要接着逃。

然而一转身就看到了已经赶过来的荷枪实弹的巡卫。

塞利瞟了眼旁边已经放弃的少年,无奈地叹口气,并且终于翻出了那个憋了好久的白眼。

 

对于进局子这件事,其实塞利已经基本上属于一回生二回熟了,有时候甚至跟回家似的,连保洁阿姨看见他都会说一句“回来啦”。

但是显然,这个中国少年就不是那么适应良好了,盘着腿坐在监房里的唯一一条长凳上,靠在角落里一言不发,要不是那个离心核被警察强行收走了,塞利保证这孩子这会儿还得死抓着不放。

塞利隔着栏杆向外面认识的警察要了杯水,窝在少年身边看他。

“喂,你还好不?”

少年耷拉着脑袋,闻言便抬头瞟了他一眼,然后又低回了头。

塞利一时有点懵。这家伙刚刚不还能说出中文来吗,怎么转脸就听不懂了?

他咬着纸杯不肯死心,继续用中文问道:“你是中国人吗?”

少年依然没抬头,不过这次他倒是点了点脑袋,作为回应。

塞利挠了挠头:“那你跑到机甲回收场来偷东西你父母不管你吗?”

这次塞利的话好像戳中了少年的某个点,少年的反应终于大了一点。他抬起脑袋奇怪地看了对方一眼,眼神里仿佛在说怎么这人是个傻的。

“我父母早就去世了。”他说,“而且就算他们活着,也管不到我。”

“我很抱歉,不过我也是孤儿。”塞利一面道歉,一面又觉得更奇怪了,“但你年纪不大就自己跑到太平洋另一面来,很厉害哦。”

少年一噎,似是差点被什么呛住。

正巧有警察过来喊少年出去,少年大概不想理他,直接单手一撑跳下地,却又在走出门的前一秒停下脚步,憋出一句似是含着万千怒火的回答。

“我今年已经二十五了。”

 

娃娃脸本来就不容易看出来年龄对不对,说真的他说自己十五我都会信,直到少年离开半天后塞利还在想,这根本不能怪自己。

更何况美国人长得都太显老了,塞利对于年龄的概念早就被带偏了。

自己跟自己吐槽是塞利的生活日常之一,他没有父母亲人,也没有任何朋友,自从在这个大洋彼岸的国家醒来后就一直是孤家寡人,为了保护自己还打跑了所有混混,不知不觉间最强黄种人的称号就在旧金山传开了。

不断有挑衅者前来找揍,塞利过了一段浑浑噩噩以打架为生的时光,直到有一天早上突然酒醒,他脑子里一个激灵,猛然意识到自己不能这么过下去。

然后他就开始了不停地换工作。

有色人种在此时其实更加受歧视,塞利迫不得已换了很多工作,又因为打架进过很多次警局。他没有钱,也没有人会来保释他,每次在警局待到警察看见他那张脸都烦了的时候就会大手一挥让他赶紧滚,即使有时候塞利顺手还会从某张桌子上顺几颗糖也没人管。

塞利本来以为这次也不会有什么区别。

然而这次,很快就有警察叫他出去。塞利满脸疑惑的磨磨蹭蹭地走了出来,几乎要开始怀疑这帮警察是不是终于受不了他要把他送去做人体实验了,一抬头却看到那个自称二十五岁的少年拎着那个离心核,正直直站在他面前不远处。

他身后相熟的警官还拍了拍他的肩膀,声音里满是替他开心:“嘿塞利,你这次可撞上大运了。”

“大运?”塞利依旧迷惑,“什么大运?”

警官向着中国人努了努嘴:“跟你一起来的那小孩儿,人家是机甲战士基地的人啊,没想到吧?”

“机甲?”塞利眨了眨眼睛,“就是我这次去偷的那个机甲?”

警官点头。

“那既然他自己就是机甲基地的人,干什么还要来偷离心核?”

警官挑了挑眉毛,一把把他推向前:“想知道自己去问人小孩儿啊。”

塞利回头向他回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挑眉,同时嘴角挑起一个微妙的弧度:“还有一件事,sir,刚才我就想说了。”

“人家不是小孩儿,人家今年已经二十五岁了。”

 

撇下目瞪口呆的警官先生,塞利三两步走到看不出年龄的青年身边,青年也没理他,只走在前领着他走到远处空旷的广场上。说是广场,其实也就是十多年就已经被夷平了的空地

然后青年就停住了脚步。

塞利不明白他想作什么,一会儿看看天,一会儿又看看他,最后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喂,我们在等什么?直升飞机吗?”

青年面无表情地用余光瞟他一眼。

“哇,很酷。”塞利毫不在意,继续问道,“那我们要去哪?机甲战士基地吗?”

青年似是有点被他无聊的问话整烦了:“知道你还问什么。”

“我只是瞎猜的而已,”塞利耸了耸肩,“但有一件事我就猜不到了。”

“你为什么要带我去机甲基地?”

这次青年终于扭过头,双眼直直看向他。

塞利也不急,抱着手慢悠悠地回望着对方。

然后他看到对方举起了手里的那个偷来的离心核:“这玩意儿的全名叫什么?”

塞利眨了眨眼,嘴里下意识念出一串名字:“离心核载动力驱动装置*。”

“对。”青年肯定地点头,“这就是带你去基地的原因。很少有基地以外的人能念出这个东西的全称。”

“所以你是想说我原来是基地里的人?”塞利冲他笑了起来,又在青年疑惑的目光里高举起双手示意自己的无害,“可是很不巧,”说着他伸出一根食指,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我失过忆。”

青年皱起眉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一醒过来就已经在这里了。”塞利收回胳膊,摊开双手,“一开始我连英语都不会。”

青年点点头,然后扭了回去,视线重新对上前方:“不用跟我解释,我已经跟基地长官报告过,你可以到那边再继续诉说你的经历。”

“至于你的记忆,”青年侧面的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没关系,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可以互相了解。”

 

“最后需要和你说的是。”

青年抬腿向前走去,他的前方,是正在降落的直升机。仍在旋转的旋翼扬起大风,塞利伸手挡着眼睛艰难地跟上去。

然后他在离直升机还有几步之遥的时候突然停下脚步。塞利疑惑地看着他转身面向自己,原地立正,身体板得笔直,和刚才截然不同。

是正规军人的样子。

“欢迎前往白玉兰机甲战士基地,塞利。”说着青年直直向他伸出手,“还没自我介绍过,我是机甲战士驾驶员,李懂。”

“哦,谢谢。”塞利回握住他的手,面容不自觉严肃起来,“其实我有中文名字的,这个我还记得。”

“你可以叫我,顾顺。”

 

 

*离心核载动力驱动装置:我瞎编的名字

写了两章才写到俩宝贝名字 是我的锅

另外 是吐槽顺本顺了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