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顺懂/哨向】秘密关系5

一个黑帮au,哨向

1   2   3   4

信息量好像有点大,看不明白都是我的锅【跪



5.

“咱们两个以前是怎么认识的?”

顾顺上半身趴在床上,有气无力地抿了口水,见李懂那张因为严重缺觉而面无表情的脸转过来立刻补上一句:“要是你愿意告诉我点别的也行,真的,这也太无聊了。”

这会儿顾顺仍沉浸在头疼的余韵中不可自拔,说什么都睡不着,醒着又实在难受得紧,还没事干,只好缠着李懂说话。那边李懂刚从精神暴走的冲击下缓过来,显然一时半会儿也无法再顺利入眠,盘腿坐在床上直发愣。

被顾顺唤回神,李懂伸手指了指屋子里的那台17寸的小电视机:“无聊你可以看电影。”

顾顺相当认真地点了点头:“很有想法啊李警官,三更半夜的看电影?你是觉得我脑袋还不够疼还是嫌咱们邻居这会儿睡得太香?”

李懂懒得理他,伸手给自己倒了杯水。

顾顺把下巴垫在小臂上,抬头看着李懂的样子在某个瞬间几乎像是还没毕业的高中生,眼神漆黑又深邃:“李警官,没事聊聊呗,我醒过来都这么久了,还不老了解您的哪。”

“你要了解我什么?”李懂依然是冰冰冷冷拒人千里的语气,“人民警察的一切都是秘密。”

“可我是你的哨兵哎,”顾顺指了指自己,“了解一点自己的向导人之常情吧,要不我怕连有一天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他想了想,又继续说:“李警官,你要是真的什么都不肯告诉我,那我就只能去塔投诉了。”

李懂手里一紧,差点握碎了手里的杯子。

事实上,塔原本的保护政策当然是更倾向于更加稀少的向导的,没人相信向导会做出什么坏事。但自从十五年前出了一个连续的哨兵死亡案后,最后查出来凶手居然是个弱不禁风的女性向导,一直在利用政策漏洞杀死哨兵,塔的政策不得已多少开始向哨兵平衡,至少如果真的有哨兵去投诉向导,塔一定会追查下去。

到时候只会更加麻烦。

李懂活动了下脖颈,一口喝光了杯中的水:“说实话,顾顺,我真的要怀疑你是不是在装失忆了。”

“来啊,向导。”顾顺笑着点了点自己的脑袋,“你随时都能进入我的脑袋里。”

李懂眯了眯眼睛,凌厉的目光劈过干燥的空气直直落到顾顺的眼睛里:“你在威胁我,哨兵。”他弯下身体,居高临下向对方靠近,“不管是白天不听我的话出门到处惹祸,还是现在,你都在威胁我。”

顾顺搭在小臂上的脑袋歪了歪,笑得干净又迷人:“你才看出来啊,李警官。”

“我就是在威胁你啊。”

这句话总算是点燃了炸药桶,李懂火气一上头,一手抓住顾顺后脑的头发往后扯低吼出声:“你知道你在拿自己的命跟我开玩笑吗?”

顾顺被扯得头皮发麻,表情都有点变形,却仍尽力维持着那股云淡风轻:“李警官,我也想请你知道,我没在跟你开玩笑。”

李懂像是触了电般,猛地放开手。

顾顺似是早就料到,只揉了揉自己那可怜的后脑勺,面对李懂依然笑得开心:“警官,我也不傻的,哪有面对失忆病人不帮人家恢复记忆还一个劲瞒着的。”

“更何况你们一不带我去见家属,二直接把我带到这个鬼地方来。”顾顺挑起眉毛,缓缓立起上身靠近依然俯视着自己的警察,“讲道理,以前我到底是干什么的,有多危险,我可真是一点都不想知道。”

李懂忍不住皱起眉头,快速后退开来:“你到底记得多少?”

“只有一些大概的模糊印象,感觉不是很好。”顾顺摇头,“我连什么时候遇到你的都想不起来。”

“因为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李懂面无表情,“我撞了你的车。”

顾顺:“?”

顾顺:“等等,这么朴素实在的理由吗?”

“你以为还非要天雷勾动地火什么的不成?”李懂终于忍不住送给他个白眼,“大哥,咱们两个就是临时结合,你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过结合热好吗?”

顾顺显然仍然对此保留着疑惑,不过他没打算继续纠缠,干脆利落地换了个话题:“那我的家人呢?我失忆你们还软禁我的消息总该告诉我家人吧。”

“本来没打算告诉你的,但既然你非要问起来,”李懂扭头看向他,总算露出了这么半天来的第一个笑,带着不明显却极尽的嘲讽,“顾顺,你早就没有家人了。”

“你就是顾家的最后一个人。”

他死死盯着顾顺的脸,希望能从中看到什么破绽。然而什么都没有,顾顺那双黑透的眸中连一丝波动都没有,好像一切依然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最后一个问题,我到底是怎么失忆的。”

顾顺问得急切,像是前面的一大堆废话都在铺垫这最后一个问题,但这次却轮到李懂诡异的沉默。

窗外,遥远的天际隐隐约约地返白,好像有光芒已经从西半球挣扎着越过来,却又让人不得不怀疑是自己的错觉。李懂扭头盯着远方,半晌,在顾顺几乎要不耐烦的视线中,他突然失声笑了出来。

“只有这件事,我敢保证我说的绝对是实话,顾顺。”他说,“没有人知道你是怎么失忆的。”

“甚至没人知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所以,你还是不知道顾顺是怎么失忆的,”杨锐说,“对吗?”

徐宏垂下眼睑,自顾自抿了口茶,没有理他。

此时他们正坐在东城势力本部大厦的总经理办公室里。一个小时前杨锐就如约到达这里,然而得到的却是秘书小姐爱答不理的招呼。对方踩着双黑色的恨天高,步子迈得飞快,把他领到总经理办公室后只说了句“总经理现在还在开会”就抱着iPad走了出去。

于是杨锐安安静静坐在这里生生喝了一个小时的茶。直到他几乎忍不住要推门出去询问洗手间在哪里的时候,东城的二当家终于一边扯着领结一边大步走了进来,完全没有给杨锐反应的时间,直接开口道:“两件事。”

“第一,没人知道顾顺是怎么失忆的,但是他失忆前的事我查清楚了。”

杨锐看着他,把茶杯向对方的手边推了推:“所以,你还是不知道顾顺是怎么失忆的,对吗?”

徐宏拿过了茶杯。

杨锐挑了挑眉毛,识趣地没有继续在岔开的话题上纠结:“那他失忆前发生了什么?”

“这正跟我要说明的第二件事有关。”徐宏放下茶杯,那双总像是盛着水的大眼睛抖了抖眼睫,慢慢抬了起来。

“我们有内鬼。”

杨锐看着他,半晌似是才明白过来这话的意思,伸手指向对方:“你说的是,你们?”

“当时我们打算偷袭伊卡夫,也就是那个自称‘将军’的阿拉伯人及其势力。”徐宏道,“你们当时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你我心知肚明,但伊卡夫明显也早有准备,才导致我们伤亡惨重,要不是最后你我联手咱们早就都死在伊卡夫手底下了。”

“杨锐,如果内鬼出在你们警方内部,完全不是没有可能。”

徐宏的这段话语速飞快且没有任何停顿,杨锐知道这人若不是真急了不会出现这种状态,一时间竟差点愣住。

只是他眨了眨眼,那双熟悉的大眼睛依然直直地盯着自己,一如从前一般。

“所以,徐总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就是为了给我挑拨离间吗?”

“杨锐!”徐宏似是动了气,差点一掌拍在桌子上,笔挺精致的西服上出现深深的褶皱,“你知道如果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我不会这么说。”

“我们的人我还在查,但我敢保证他们都没有问题。”徐宏紧紧盯着他,“杨锐,如果你真的不怕,就去查查你的手下人,事实会给你上完这堂课。”

有那么一瞬间空气似乎停止了流动,横亘在二人面前不仅是伸手可触的距离,还有坚不可摧的屏障,深深隔绝开二人的世界。

半晌,杨锐笑着打破了莫名泛起的沉默。

“徐总,您真的不够了解我了。”杨锐笑道,“我的这堂课,早在八年前就上完了。”

徐宏的右手猛地一紧。

杨锐歪了歪脑袋,视线随之环视过整间屋子。他很少会做出这种懒散的相当生活化的动作,徐宏一时竟没反应过来。

“当然,为了咱们的合作愉快,既然您要查,我会回去查清楚的。”

“是吗。”徐宏几乎要冷笑出来,“所以你才没有趁我不在的时候翻我的办公室吗?为了合作愉快?”

杨锐撇了撇嘴角:“我以为你办公室里的针孔摄像头不是摆设。”说着他又指了指门口,“还有你那位秘书小姐,她真的该练练态度了。”

“她对谁都是这副态度。”徐宏再度垂下眼睑,长长的眼睫遮住那双会说话似的眼睛,“顾顺吃硬不吃软,就喜欢这种拽得不行的。”

杨锐怀疑地看着他。

“说到这个,以防窃听,我还是得当面告诉你。”杨锐说,“顾顺现在就住在那个安全屋里。”

徐宏抬眼,皱起眉头:“哪个安全屋?”

杨锐重新拿过茶杯。

“你知道是哪个。”

 


评论(13)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