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全职高手][全员]见血封喉23

试了一个新的分段方式 不知道效果如何

前文  22

前部分情节梳理  19.5

 


23.

这个世界上有一句话,叫做事不过三。

张新杰在第三次遇到喻文州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的时候要到了。

 

喻文州看到他的时候并没有做什么,只是站在原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慢慢走过来蹲在他面前。彼时张新杰正背靠着树,瘫坐在地上,模样相当狼狈。眼镜不知道丢在哪儿了,脸上带着擦伤,衣服脏破,身上沾着泥土,鲜血爬满了他整条左臂。爆炸的余波让他一点都不轻松,他恐怕是三个人里受伤最重的,嘴角微微渗着血。

即使没有喻文州,张新杰猜自己应该也没有多少时间了,除了左臂和擦伤,他估计自己非常不走运的伤到了内脏。

真的是不走运啊。尤其他们三个被冲散开了,谁也找不着谁。

 

张新杰的他的面前一片模糊,直到喻文州走近他才看清喻文州的脸。喻文州蹲在张新杰面前,直直对着张新杰焦距模糊的眼睛,一个面容温润,一个面无表情,但他们两个人心里都清楚,这就是最后了。

“不想让我问问你是怎么变成这副模样的吗,张副?”喻文州说话仍是这般客气,张新杰也不在乎,擦了擦嘴角的血迹道:“你还想知道吗,喻队?”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似乎拿他有些无奈的样子:“好吧,节省时间,不说也好。”

“节省什么时间?”张新杰捕捉到这个关键点,“节省什么时间,喻队?”

“还能节省什么时间。”喻文州淡淡道,“不过节省时间,就可以早一点见到想要见到的人。”

说完他突然又想起来了什么,说:“你见到韩队了吗?”

张新杰摇摇头,想了想,又开口补上一句:“不,我没有去找队长,但是你一直在找他。距离第二天结束不远了,黑夜过去,再留给他寻找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更重要的是……”

更重要的是,谁也不能保证,你们两个都能活到那时候。

 

张新杰的话没有说出来,但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喻文州几乎要笑出来:“你看,副队,即使到了现在,你还是这么敏锐,一下子就能戳中别人的痛点。”

张新杰却摇摇头,认真道:“不,是我已经这个样子了,也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人在要死了的时候,总是什么话都说得出来,毕竟都已经要死了,也不会再有什么更糟的结果了。

所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说到底也是因为心底有着良知。张新杰自认自己是个好人,除了面对喻文州。

 

张新杰还想再说些什么,被不远处突然传来的一阵吵闹惊到。两个人同时看过去,隐约还能看见移动的人影。

“猜猜是谁?”喻文州头也不回问道。

“不猜。我知道那是谁。”张新杰听出了声音的主人,“我想过去看看。”

喻文州回过头,看见张新杰的眼神里带着迷茫与向往,他第一次搞不明白这个人的想法了,以前所有斗法的经验在这一刻都不起作用。

“你要过去看什么?”喻文州不解,“不怕被误伤吗?”

 

这话一出口喻文州就知道是哪里不对了,而张新杰说出的也正如他所想:“我想见见他们。”

“最后一面了。”

张新杰看着他:“你不想去看看吗?”

——你不去看看吗?顺便除掉两个威胁,为找到黄少天多增添一点可能。

 

喻文州再次对上他的眼神,却是没有说话,陷入了沉默。时断时续的争吵声不断传来,却似乎被这二人沉默的屏障挡在了外面,良久,喻文州笑了起来。

他一只手盖上了张新杰的眼睛,轻声道:“我会替你去看的,副队。”

张心杰没有回答。

然后,喻文州用另一只手捂住了张新杰的口鼻。

张新杰的挣扎并不剧烈,似乎早就接受了这种命运。喻文州感受着手下那人气息的逐渐减弱,直至最后,渺无声息。

 

只是如果喻文州知道张新杰的想法,恐怕绝不会让他这么好过。

叶修和肖时钦曾经推导出吴羽策手里应该有一颗手榴弹,他用尽最后一点心机把喻文州引到正在吵架的王杰希和吴羽策那里去,之后就看天意了。

张新杰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前想到,至少,我还是做到了叶修说的,把他们引到一起了。

 

吴羽策是真的要杀人了。

他从来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就真有这么不讲理、脑回路这么奇葩的人,尤其这个人还是王杰希时,他简直都要疯了。

王杰希此时反倒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好像发生了什么和他都没有关系,如果不看他脚边趴着的一动不动的李轩,很可能就真的被他迷惑住。

吴羽策深吸一口气,试图稳住王杰希。李轩似乎只是被他打晕了,并没有死掉,吴羽策说什么也不能激怒王杰希。

“咱们有话好好说,王队,你想杀了我还是怎么样你就直说,别拿李轩开玩笑。”

“我没有拿他开玩笑。”王杰希的语气很严肃,“我只是想试试,眼睁睁看着一个人死去却什么都不做是一种什么心情。”

“高英杰不是我杀的!”吴羽策怒火冲天,“他溺水了!溺水!到底还要我说几遍!妈的到底怎么样你才会信!”

王杰希疯了,吴羽策想,他还非要把我也一起逼疯了。

王杰希歪歪头,不解道:“我为什么要信你?在这个游戏,我有什么必要信你?”

吴羽策一愣,随即咬牙切齿。很好,很好,难怪他是被称为联盟四大战术师之外最棘手的人物,即使是疯成这样逻辑思维也是一流。

“对,你没有必要信我。”吴羽策气极反笑,“你确实不用信我……我也不用你信我!”说着吴羽策突然扑了上去,和没有防备的王杰希滚成一团。

两个人都是赤手空拳,身高相近,体型相仿,谁也没比谁强多少,你揍我一拳,我还你一掌,吴羽策被王杰希打破了嘴角,王杰希被吴羽策揍成了熊猫眼,也就是这种水平。

直到王杰希不知从哪儿掏出来一把剪刀,照着吴羽策胸口就扎了进去。吴羽策觉得自己这辈子反应都没有这么快过,身体猛地一歪使劲滚开,剪刀只在他胸前留下一道血痕。

“草,王杰希你玩大的!”吴羽策气得发懵,当然同时也感到了危机,他实在没有件像样的武器,不是用不了就是不敢用。王杰希看着他脸色越来越难看,懒得再等,举着剪刀就要扑上去,吴羽策却突然从身后背包掏出了个东西来。

“别过来王杰希!”吴羽策大喊,“别过来!你不会想和我同归于尽吧!”

王杰希此时才看清吴羽策手里拿的是个手榴弹,他想了想,并不害怕。

“李轩也在这里。”王杰希平静道,“你不会这样做的。”

“狗急也会跳墙,更何况这个游戏本来就是这样。”吴羽策咬牙切齿,然而这仍然无法阻止王杰希一步步走过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吴羽策从不后退,他也不能后退,李轩还趴在地上,他可以逃跑,但是李轩不能。他只能死咬着牙看着王杰希一步一步接近,直到一步之遥。

吴羽策牵起嘴角:“大概这是唯一一次,我能骗过你。”

闻言王杰希一愣,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狠狠砸中自己脑袋,王杰希被震得眼前一阵发晕,下意识挥舞起剪刀胡乱比划,意图保护自己。他感觉到自己戳中了什么,随即剪刀脱离了自己的手指。

他跪伏在地上,晃了两下头试图清醒过来,抬头便看见吴羽策一手拿着剪刀,单膝跪在自己面前,他肚子上的血洞还在往外冒血。

“王杰希,”吴羽策轻轻道,“你疯了。”

我疯了?王杰希想,我怎么会疯呢。

我想替英杰报仇,我杀了柳非,我要带着大家一起去另一个地方,我这是为他们好,这怎么会是疯呢?

你不懂,只是你不懂。

王杰希刚想开口反驳吴羽策,便感到有利刃开肠破肚,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肚子里搅啊搅,翻滚剪断着什么。他颤抖地试图抓住什么,张大了眼睛,直直看着吴羽策。

但是吴羽策已经不想再看他了。

他拔出深深埋进王杰希肚子里的剪刀,黑红的颜色沾满剪刀和手上,站起身,王杰希的身体因为没有支撑重重倒在地上。然而他连拿看都不看一眼。

他只是一手握紧剪刀,一手捂住被王杰希戳中的肚子上的伤口,直直盯着某个地方。

吴羽策说:“出来吧。”


男子十二号 张新杰 死亡

男子十九号 王杰希 死亡

残留人数14人

 

评论(1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