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全职高手][全员]见血封喉24

你们要的喻队和烦烦的见面!

甜,慎,做好心理准备,真的

前文  23

前部分情节梳理  19.5



24.

喻文州捂着被打中的右大腿,重重跪在地上。他身边不远处吴羽策早就瘫倒在地上,不间断的失血与疼痛让他开始意识模糊,几乎连要捂住自己的伤口都不记得了。

事情是怎么变到这一步的呢。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想,事情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彼时吴羽策用手榴弹砸中王杰希的脑袋,趁机杀了王杰希,之后叫出自己名字的时候喻文州颇感意外。毕竟吴羽策一直在全神贯注想尽办法对付王杰希,而喻文州只是藏在树后面安静地看完全程。说白了,鹬蚌相争,喻文州想当那个渔翁。

但是吴羽策却发现了他。事实上,喻文州虽然对这事感到相当意外与惊奇,却并不慌乱。吴羽策受了重伤,肚子上深深的血洞根本止不住,红色的鲜血从他手指的缝隙间不断渗出来,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赢过完好无损的自己。

所以当时喻文州甚至相当有闲心地问他:“你是怎么知道我在的。”

吴羽策握着剪刀的手似乎太过用力以至于不由自主地发抖,但他面容依然平静,淡淡道:“你把自己想的太厉害了,喻文州。你是个游戏玩家,可不是个杀手。”

 

——你是个游戏玩家。

是哪个游戏玩家呢?喻文州默默想,荣耀还是这里?都说得通,也都很残酷。

 

喻文州无所谓。

“你倒像是个杀手了,吴副队,”喻文州的措辞仍然礼貌,不像吴羽策那般强硬,“草木皆兵。”

“你难道在说自己是草木?”吴羽策几乎要笑出来,然而腹部的疼痛让他根本没法潇洒自如地回应,“你知道你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吗?”

喻文州颇感兴趣:“嗯?”

吴羽策终于扯出一个他现在所能做到的最夸张的笑容:“你把自己想得太厉害了,喻文州。”

 

“你觉得什么都能在你的掌控中,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你确定你没有被骗吗?你就没有遇见过一个聪明人?像是叶修肖时钦之类的?你觉得他们会那么容易被你忽悠?”

 

喻文州的面色终于没有那么游刃有余了。

“你什么意思?”

“我只是打个比方,喻队,别这么僵硬。”吴羽策感觉到自己眼前开始发懵,捂着伤口的手也渐渐使不上力气,不过这会儿的喻文州恐怕已经没心思注意到这么多,吴羽策也不想再跟他耗下去了。

“我只是想告诉你一句话。”吴羽策说,“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喻文州一愣,随即一股剧痛席卷上来,几乎淹没掉他所有理智,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回过神来,而耳边还残留着一声枪响。

他慢慢侧过身,看见身后孙哲平举着枪的手还没有放下。喻文州艰难道:“我想,这应该不是你们提前串通好的吧。”

然而没有人回答他。孙哲平只是沉默地一步步走近,而吴羽策不知什么时候瘫倒在地上。喻文州终于再无力支撑柱自己的身体,重重跪倒在地。

 

现在。

孙哲平走到喻文州面前半蹲下来,一把揪住他的头发,迫使他不得不面对着自己。

“喻队,”孙哲平轻轻道,“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剧痛与难受的姿势让喻文州甚至无法顺利地说出话来,只能用气音回答他。孙哲平也不在乎,一只手抬着他的下巴,另一只手抚平了被他揪起来的头发。

“喻队,别生气,别怪我这么做。”孙哲平整理着他的仪表,使他看上去没有那么狼狈,“你活活憋死张新杰那会儿我也看见了,咱们两个半斤八两。”

 

剧痛过后喻文州奇异地开始清醒过来,理智逐渐恢复,虽然不断地失血和疼痛在折磨着他的耐性,但是这已经足够他意识到危机的逼近。

“你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只是请你帮我一个忙。”孙哲平检查了一遍他的全身上下没有武器之后站起来,一脚把趴在地上的吴羽策向李轩踢过去。吴羽策使劲蹭到李轩身上,伸出手指放在他鼻子下感受到气息,才终于放下心来,微微扭头看向他们。

 

孙哲平没有看他,只站在跪着的喻文州身边。

“马上你的好队友就要到了,我想送他一份礼物,还请喻队配合。”

 

喻文州艰难地仰起头看向他,这一刻,他突然想起吴羽策的话——

“你把自己想得太厉害了,喻文州。”

“你觉得什么都能在你的掌控中,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悉悉索索的声响吸引了二人的注意力,很快,制造出这种响动的人就现了身。

一点都不出喻文州的意料。

喻文州说:“少天。”

 

黄少天从重重树后走出来,一身血污,衣衫破烂,一手拿着一把沾满鲜血的柳叶刀,一手拖着一个血痕与伤口交错全身的人。那人似乎还有着意识,黄少天把他重重放倒时能听见痛苦而微弱的呻吟。

孙哲平难过地看着邹远。

黄少天双眼通红,面目狰狞,孙哲平差点以为这人真的变成了个怪物,连他自己的队长都不认识了。但当喻文州呼唤出他的名字时,黄少天沉重而愤怒的周身气场突然有了些松动。

孙哲平面无表情。

黄少天却是笑了起来:“我应该猜到的,孙哲平,你来替张佳乐报仇。”说着他看了一眼倒在地上几乎没了声息的邹远,“他也一样,对不对?”

孙哲平点点头。

“你让他故意把我引到这里来。”黄少天说,“就应该知道他只能是这个样子。”

“你想听实话吗?”孙哲平波澜不惊。

黄少天一愣。

孙哲平说:“当然知道。”

 

“这个世道本来就是你死我活,”邹远说,“还不如做点我想做的事。”

“你想做什么事?”孙哲平有种不好的预感。

邹远扭头看向他,轻轻笑了起来:“什么事都好,只要我不是枉死就好。”

 

孙哲平在这刹那忆起邹远对自己说过的话。

邹远不光是为了给张佳乐报仇,他更是不想白白死在别人手下,就像那个女人说过的,如果结局只有一死,那么他宁可自己选择死法。

而现在,他求仁得仁了。

 

“别太惊讶,黄少天,毕竟我们做了这么多,就是为了送你一件礼物。”

“什么礼物?”黄少天的眼神不着痕迹地瞟过跪着的喻文州,喻文州腿上的血洞让他差点控制不住自己,“有什么话就直说。”

孙哲平却摇摇头,随手把一直挂在自己身上的DV扔给黄少天:“开机。”

黄少天无奈照做。

“我给你留了一点电量,好好把这一幕拍下来吧。”孙哲平说,“你做过什么,我就做什么。”

 

喻文州一直静静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还是那个熟悉的模样,只是被血污弄脏了面庞。

那也依然好看。那也依然是他喜欢的那个少天。

——只是少天啊。

我们都在迈向彼此注定的命运,但我毕竟不想你的命运停止在我手里。

 

“你觉得什么都能在你的掌控中,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喻文州突兀地露出了笑容。

当然是这样。

 

喻文州感到有什么东西悬在自己脑顶上,他意识到了这是什么,却只来得及听到一声扣动扳机的声音,和一声撕心裂肺的怒吼。

鲜血四溅。

 

疯狂吧。

然后,活下去吧。

杀掉所有人,踩着摞起来的尸体活下去,哪怕其中也有我的一份。

 

在吴羽策的眼里,事情是这样的。

孙哲平在喻文州的脑顶上干脆利落地开了一枪,喻文州整个头颅都被打碎,鲜血瞬间溅了他一身。站在他们正对面的黄少天大吼一句“不要”,但根本无法阻止孙哲平的动作。

他先是傻了一般直愣愣地看着,过了好半天似乎才终于反应过来,整个人疯魔起来,怒吼着像孙哲平扑了过去。

他疯狂地拿刀往孙哲平身上戳刺,一边戳一边大喊,孙哲平一边努力闪躲一边往他身上放枪,很快二人身上都浸满血迹。

吴羽策只看到了这里,准确地说,他也看不清什么了。他只模糊地感到有人从自己身边越过,猛地扑向邹远的方向。

不过这些和自己都没什么关系了。

他摸索着摸到李轩的身上不知道想要找些什么,却触到他的手指,干脆直接握住了他的手。

——我确实不能懂喻文州的想法。

吴羽策慢慢闭上眼睛。

李轩,你醒来可别太难过。

死亡这么奢侈的东西,这次我就先拿走了。

 

男子十一号 喻文州 死亡

男子三十号 吴羽策 死亡

残存人数12人

 

评论(16)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