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全职高手][全员]见血封喉27

请把最后看成彩蛋!把最后看成彩蛋!彩蛋!重说三!!!

前文  26

前部分情节梳理  19.5


 

27.

肖时钦紧紧背靠在墙壁上,深吸了一口气。

洞口出现的影子越来越近,肖时钦在心里默数着步数,直到那人一脚踏入山洞的时候,猛地一把扑倒上去,把那人狠狠按在地上,手里的沙漠之鹰抵着那人的肚子。

 

“不许动!”

“小肖啊,如果我是韩文清的话,你现在已经被反杀了。”

回应肖时钦的却是一个熟悉的戏谑的声音,肖时钦愣住:“叶修?”

 

那人慢吞吞的掀开肖时钦,自顾自站起来拍掉身上的土。肖时钦对面前这状况还反应不过来,一股云里雾里的迷茫神情。

“傻了?”

“你知道我在这儿?”

“我有特别的找人工具。”聪明人说话就是不费劲,叶修环视了一圈黑漆漆的山洞里,皱起眉头。

“宋奇英呢?”

连宋奇英跟自己在一起都知道,肖时钦这次是真的奇了,捡起一颗石头往洞壁上敲了敲。

“小宋,出来吧。”

 

二人等了一会儿,却没有见到人,同时感到疑惑。肖时钦正要抬手再敲一次时,山洞深处突然响起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响。叶修挑眉向肖时钦看去,肖时钦点了点头。

很快,山洞深处露出了一丝亮光,然后这亮光越变越大,越来越盛,直至拿着手电筒的人完全出现。

出现在二人面前的少年面无表情走到二人面前,他看着叶修,平静道:“叶修前辈。”

叶修点点头,示意二人有什么话坐下说。三人在山洞里找了一块稍微平整一点土地,围在一起坐了下来,肖时钦迫不及待道:“这次你可以说了吧,你怎么找到我们的。”

叶修伸手在背包里翻找,掏出一个东西扔给肖时钦。肖时钦翻来覆去看了一会儿,道:“定位仪?”

叶修点头:“可以定位到这座小岛上所有人的位置,包括那里。”

那里,指的是游戏中心。

叶修不说出来肖时钦也能明白,毕竟他们两个已经筹划很久这件事了,但宋奇英根本听不懂,坐在一边一语不发,肖时钦见状把定位仪递给他。

“你从哪儿弄到的。”肖时钦随口问道。

叶修一顿:“林敬言。”

肖时钦:“他人呢。”

 

叶修没有回答。

没有回答就是最明显的答案。寂静的山洞里,两个人清楚地听到宋奇英猛地一声抽气声,但谁也没有出声安慰。

毕竟,也没什么言语好去安慰。

谁没死过几个队友,若要成长,就总要承受着这样的压力。

“我无意间遇到他的,当时他已经……”叶修咬了咬牙,“已经不行了,我从他背包里翻出来这个,一路找到了这里来。”

“不过,你们是怎么遇到的。”

透过手电筒的光肖时钦看着宋奇英低着头手里紧紧握着定位仪的样子,叹了口气。

“偶然碰见的。我跟你们两个分开后受了伤,走不了几步,后来遇到了小宋,他带我来到这里给我简单包扎了一下伤口。”说着肖时钦抬了抬自己的胳膊示意,叶修点了点头,“这里很安全。”

 

而后三人一时无话,坐在原地各自琢磨着心思。沉默在这个山洞中几乎像是要凝为实体,直到半晌过后,才终于有人打破。

“是谁?”

“什么?”叶修肖时钦二人同时一愣。

“杀了林敬言前辈。”

宋奇英的声音像是一口深井,没有半分波澜,叶修和肖时钦却担忧地对视了一眼。以前听说这孩子性格刚强,颇有几分韩文清之风,不过此时这就是二人最担心的事。

“不知道。”叶修只能实话实说,“当时除了他我没见过任何人。”想了想,他干脆道,“你想给林敬言报仇?”

宋奇英说:“是。”

叶修见状给肖时钦使了个眼色,昏暗的光线里肖时钦硬是明白了他的意思,道:“张佳乐也死了,你想过给他报仇吗?”

宋奇英不说话。

“还有张新杰?韩文清?他们都会死,你忙得过来吗?”

“可我不想坐在这里等死。”宋奇英猛地抬头,双眸剧烈抖动着,仔细看才发现是其中蕴含着的泪水,“这比直接杀了我还恐怖,我不想等死。”

 

“谁都不想等死。”叶修冷漠道。肖时钦惊讶地看着他,就听叶修继续说,“东西呢。”

肖时钦谨慎地看着他:“你要干什么?”

叶修点点头:“很好,看样子还在你身上,那我就放心了。”

叶修从地上站起来,同时悄悄从背包里拿出什么,紧跟着站起来的肖时钦没有看见,站在叶修面前,紧皱着眉头。

“叶修,你到底发什么疯。”

“没疯,我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叶修上前一步,拍了拍他的肩膀,“现在听我说一件事,最后一件事,小肖……”

 

“砰!”

“砰!”

从山洞里传来的两声巨大的枪响,惊飞了路过洞口的飞鸟。

 

“……再见。”

 

韩文清听着不远处传来的两声枪响,面无表情。

肚子上的剧痛让他除了把余下的所有精力都放在对面人身上,实在没有一丝力气再去关注其它事情。

尤其对面那人手上,还拿着一把枪。

韩文清眯了眯眼睛。

“你的枪里还有最后一颗子弹,周队。”韩文清说话干脆利落,“杀了我,或者被我杀。”

周泽楷站在正对着他两步开外的地方,摇摇头:“你。”

闻言,韩文清却笑了出来,他握紧了手里的匕首。

“来试试。”

 

而最后的结果,饶是任何人也无法预料到。

周泽楷也一样。

他大睁着那双向来漂亮的、英气逼人的眼睛,渐渐失去焦距的瞳仁却仍不甘的盯着趴在自己身上的人——

这人,以身堵住了自己的最后一颗子弹,然后狠狠把那把匕首插入了自己的心脏。

 

——死去的时候,会疼吗。

周泽楷知道自己的意识在快速流失。

——死亡,是不痛的吧。

他慢慢眨了眨眼睛。

——这样的话,小江,你也不痛吧。

 

“不管痛不痛,也就是那样啦。”江波涛笑着说,“你看我现在,不也很好吗。”

周泽楷看着他一如往昔的模样,想了想,觉得也对,上前拉住了他的手。

但却在触到他手指的一瞬间想起了什么,周泽楷回过头,看见苍郁的树林间,有两个人趴在地上,安静的,其中一个还在气喘吁吁。

 

“别看啦,快走吧。”

江波涛笑着一把拉住他。

“你看,大家都在等着呢。”

 

周泽楷扭回头,傻傻地搭上他的手指。

“好。”

 

男子十号 肖时钦 死亡

男子十七号 林敬言 死亡

男子二十三号 宋奇英 死亡

男子三十二号 周泽楷 死亡

残存人数2人


评论(16)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