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棋局——评《天幕坠落》(第一部)

敲好啦,收到了你1000cc的鸡血,(づ ̄3 ̄)づ╭❤~

大言不惭地讲,写第一部时候,虽然无比无比忙,但是爱意与鸡血同时加持,整个故事在脑子里有个大概,手速也是对个人来讲突破天际。

不过怎么说呢,黑道这种题材还是比较敏感,尤其还是楼诚这种正义光环特别巨大的cp,需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而ABO一个是因为第一部剧情线需要,一个就是当时的ABO文很多,【我看的非常不全】,但我希望阿诚即使是omega也不会弱势,而是果敢决断,深明大义。

最后,作为一个ABO文却一直走剧情,没有什么肉,一直感觉挺愧对大家的……但是……我确实努力了呢……

还有,写得很好很好啦,只是我并对不起你的长评…

慕雨:

     记得看过一个对子,上联非常之赞,其曰“东启明,西长庚,南极北斗,谁是摘星手?”四方星辰,能妙手摘星之人必然有经纬之才,能谋全局之事。世事如棋,执棋人捻棋微笑,落子成阵,不动声色间,谋定乾坤。对弈者众,真正能笑到最后的,却只有一个。 @九梢 的《天幕坠落》就给我这种感觉。

    

 

    

      诸侯割据,群雄逐鹿,结果只能是胜者为王。天幕描写的恰恰就是这种场景:黑道老牌的萧家倒台,特高会把持了76号后迅速崛起,坐镇东城十余年之久,一时风光无两。在这个貌似已经被手段凌厉的新贵横行的城市,时占下风的明家却迎来了消失已久的明家大少爷明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不可能坐视黑道一家独大,特别是不能放任特高会的毒品生意泛滥不管的十一局也是虎视眈眈。——每一方的掌权人都在暗地里运作和较量,像是古代的高手对决,每个人都将手掌收在宽广的袖口内,看不清楚每个人的动作,在这个乱局中的人只有凭借自己的本能来选择站队,也像是赌坊下注,押对了,得道升天,荣华显贵,风光无限,押错了,悬崖峭壁,一脚踏空,万劫不复。

    

      阿诚就是一颗完美的棋子,被十一局的老师王天风精心谋划后安插在特高会,成了南田的心腹之一,他们按照计划在特高会和金三角的来人会晤时破坏双方合作,变故总是在最想不到的时候发生,本以为胜券在握的猎手却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别人的猎物,在南田倒下之前,阿诚的体内就被埋下了不知归属的信息素。

    

      特高会倒台,阿诚进入明氏,一切似乎顺利成章,一切却又在意料之外。一张悄然张开的网无声无息的把76号、汪氏都笼在中央,只等收网的那一刻,可是,渔人毫不慌张,不但胜似闲庭信步般将该市的信息网收入囊中,更不断推波助澜把敌人一步步推向不归路,哪怕是狡诈过人的毒蜂不没有逃过他的算计。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借助十一局的手,明楼几乎是兵不血刃的扳倒了最大的敌手,而明台的加入更是让他的行动如虎添翼。一直到这里,明楼的一切都像是在黑暗中进行,没有在明面上有多大的动作,却轻而易举的成为当地黑道的龙头老大。明楼的腹黑精明简直让人拍案叫绝。

    

      唯一的变数是阿诚,任王天风恨得咬牙切齿,也只能把自己一手训练出的徒弟拱手相让,眼睁睁看着阿诚如同被哈迪斯掳走的珀耳塞福涅一样离开光明正大的十一局一步步的走进黑暗中。

    

 

    

      如何驯养一只戒备心强且心怀浩宇能力突出的鹰?这对明楼来说并不是难题:折断他的羽翼,捆住他的双足,让他再也飞不出自己的天地。阿诚与他本就是水火不容的警匪,明楼不可能放弃自己家族的事业,那就只能费尽心机让阿诚站到自己的身边,哪怕用他最痛恨的手段。精心算计,步步为营,最终让阿诚无处可逃,只能乖乖跟他一起进入明家。

    

      这里让我最欣赏的是阿诚的坚忍和刚强,在这个几乎被认定为弱者的o身上,完全没有任何软弱的缺陷,他以理智和毅力对抗着臣服于a的天性,并坚守着他曾经作为警察的底线,在码头他几乎是破釜沉舟般要求明楼标记自己,在终于知道他体内的信息素的主人是谁的刹那,他拔刀捅了明楼,然后毫不犹豫的离开,看到这段,我差点站起来他欢呼!在第一部最后的最后,他的要求是让明楼“不贩毒,不伤平民,统治黑道。”这是他最后唯一可以做的,对得起他曾经效力过的十一局,哪怕他要倾尽一生的时间来监督对方遵守承诺。

    

 

    

      再说明楼,我一直很欣赏九梢在这个文章里的把握,虽然明楼的一举一动并不是都描写的一清二楚,但每一笔都恰到好处的将他的性格间接而精彩的表现出来,一个大写加粗的腹黑a的形象跃然纸上。他对于阿诚的执着让人惊诧,我更宁愿相信这是出于他本能的对伴侣选择的精准,他像是一匹孤狼,不需要温柔如水的o来陪伴左右,他要的是一个可以并肩作战,在受伤时可以互相舔舐伤口的爱人,可是他和阿诚关系的开始就注定了他们感情的波折,尽管他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攻克一个恨自己的人的心,可是,斯德哥尔摩的爱情并不是阿诚想要的,这也埋下了第二部故事的伏笔。

    

 

    

      第一部完结时,我有种看到十几年前那个《狼行成双》的错觉,但我知道这两者又截然不同,兜兜转转一圈后,发现,正如九梢文中所言:“时间一直都是把大杀器,早在你看不见的时候埋下伏笔,只等一日摧枯拉朽,天幕坠落。”

    

       ————我是亲戚到来导致的后劲不足的分割线————

    

       声明:这只是第一部的评论。第二部的暂时不写。

    

     

    

      躺平~感觉最近脑容量严重不足,急需十吨核桃投喂。

评论(21)
热度(38)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