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楼诚】情深不寿

现代au,玄幻梗

阴魂不散 天地不仁 的前情,依然是看不懂预警

谢谢大家,这个坑居然也能填完哈哈

顺便店主说《天幕坠落》已经开始发货辣,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物流啊



情深不寿

阿诚回到明家的时候刚好是午饭点,一进门就正好看到明台下楼。明台自然也是看到了他,笑嘻嘻地拉着阿诚就要往餐厅去,弄得阿诚直眯着眼看他。

“这么殷勤?你小子又惹大哥生气了?”

“哪有!”明台夸张地大呼小叫,“我在阿诚哥心里除了惹事就没有别的了?”

“你?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

明台使劲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不过总算是放开了阿诚。

“好了阿诚哥,收拾一下赶快去吃饭吧,大姐大哥都在餐厅了。”

明诚答应了一声,转身就要离开,却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问一句:“大哥也在?”

“在啊,餐厅呢。”明台奇怪道,“怎么了?”

“没事。”

明诚想了想,又眨了眨眼,摇摇头:“没事。”

 

这顿饭吃的倒是没什么,只是阿诚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好像大家都有什么事在瞒着他一样,从殷勤过头有些反常的明台到目光饱含深意的大姐,直让阿诚觉得后背起了层鸡皮疙瘩。

就算他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大事,这种只有自己一个人不知道的感觉也不是很好。阿诚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扒拉完一碗饭,然后借口脑袋疼便直接躲回了书房。

于是他也不知道自己走后,明台捏了捏自己的脸皮,喃喃道:“难道阿诚哥知道啦?”

他对面明楼气定神闲地呷了口鸽子汤:“阿诚肯定不知道。”

“那阿诚哥怎么饭都没吃完就走了?”

“被你吓跑的。”

“……”

 

事实上明楼这话说得确实没错。

他悠哉悠哉地吃完午饭,在明台皇帝不急太监急的视线注视下,施施然离开餐厅,推开书房门,走了进去。

阿诚正抱着一本深蓝色封皮的书窝在沙发里看,阳光从他身后的窗户打进来,凭空给他周身添了一层光圈。

像是他整个人在发光一般。

明楼晃了一下神,握着门把手,在书房门口呆立片刻,才反应过来,抬腿走进书房。

“在看什么?”

阿诚抬起头,抿着嘴角,眉眼弯弯。

“从梁仲春那儿出来时捡到的一本书,挺有意思的。”

“哦?是讲什么的?”

明楼慢慢走过去,却是没有停在沙发边,反而走向办公桌。

阿诚也没有在意,只道:“讲你和我。”

明楼身形一顿,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什么?”

“讲的是你和我的故事。”阿诚伸出手指,指了指书页,又指了指明楼和自己,“主角是大哥的名字,和我的名字。”

“嗯?”

明楼眨了眨眼。这次他终于有些感兴趣了,手指在书桌上套着全家福的相框后面浅浅摩挲了两下,最后握进手中,一步一步走到阿诚身边。

“巧合?”

阿诚也不正面回答,歪了歪脑袋:“不是什么好故事。”

明楼嘴角噙着笑,笑眯眯地坐进阿诚旁边的长沙发里。

“讲讲看。”

阿诚垂下了眉眼,似乎是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开了口:“后面我还没看,只看了这本书的开头。”

“说有一天大哥会出车祸,从此之后我一蹶不振,花天酒地,游戏人间,大姐明台谁来劝都不管用。”

“除非按照这本书里所写的咒语,才能复活大哥。”

这故事倒既新鲜又颇有冲击性,明楼实在是没有想到,等了片刻,才慢慢开口:“那看来,倒还能凑个完满的结局。”

 

是吗?

阿诚眨眨眼,道:“如果有一天,大哥忘记我了,还有可能记起来么?”

“能。”

明楼的回答毫不犹豫。

“当然能。”

 

阿诚阖上书放到一边,只是笑着点了点头,没有反驳。

“大哥,还有什么事,现在可以和我说了。”

明楼也笑了起来。

是了,明楼从来没有什么事可以瞒过阿诚,即使阿诚有时摸不准他的心思,但在明家跟在他身边这些年,已经没有人能比阿诚再更了解明楼了。

明楼的手指放在身侧,再度摩挲着那个黑色的小盒子,弯着眼睛。

“阿诚,你这些年在明家过得还算顺心?”

阿诚一愣,显然没想到明楼怎么突然问起这个问题。

“当然好,大哥大姐明台都待我如亲人。”

“那你愿意一辈子都留在明家吗?”

“这是自然。明家收我养我,阿诚不敢忘恩负义。”说着阿诚蓦然有些慌,他实在不知道明楼在想些什么,“大哥,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没有。”明楼一看阿诚的眼睛就明白这人误解了什么,稳稳地摇摇头,示意他不要多想。

“你这些年在明家,跟在我身边,种种我也是都知道的。”

阿诚眨眨眼,看着明楼上下唇一碰,轻轻开口:“那你可愿,一直跟在我身边?”

阿诚一愣。

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明家大哥,此时不自知地握紧了手中的盒子。他自诩足够了解这个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然而临到关头,问出这句话,他还是忍不住有些紧张起来。

阿诚却是半晌都没有反应。

他不确定明楼问出的意思是不是他自己所想的那个意思,明楼面容坚定,一如往昔,什么都看不出来。

但总之……还是要顺着自己的心意答。

阿诚抿了抿嘴角,轻轻点头:“没有意外,阿诚自然是会一直跟在大哥身边的。”

那就是了。

明楼想,阿诚果然还是他的阿诚。

明楼等了半晌,在阿诚几乎以为自己说错了话的时候,双目紧盯着他,终于缓缓启开嘴唇。

“那阿诚,你可愿……”

 

“叮铃——”

刺耳的铃声打断了明楼的话。

明楼跟阿诚大眼瞪小眼僵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阿诚摆摆手,示意明楼正事为重。明楼叹口气,只能无奈起身走到桌边接起电话。

这一通电话时间不短,明楼断断续续讲了有十分钟之长,阿诚从明楼时不时的回答中也推测了出来是发生了什么事,在明楼放下听筒的瞬间开口。

“是东城那片地的事?”

“是。”明楼转过身,同时把手中的东西重新放回相框后面,“等我回来再说完?”

“当然,”阿诚笑,“重要的事当然都要留到最后说。”

明楼弯起嘴角摇头,叹一句真是鬼灵精。

 

这一走就是一下午,直到晚饭时间也没有回来,阿诚倒也不急,看了眼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厨房给阿香帮忙。

走出书房的时候正遇上明台坐在客厅里对着电视玩手机,阿诚走过去时瞟了一眼屏幕:“在看新闻?”

明台瞬间就放下手机,坐正了身体直挺挺对着电视,嘴上还不忘抱怨着:“还不是大哥让的。”

“那也是为你好。”

“是是是,都是为我好。”明台使劲忍着翻白眼的冲动,只想赶紧送走这尊大佛,于是手一摸碰到遥控器,干脆调大了声音,“阿诚哥你是要去厨房?”

明台这点小心思阿诚怎么可能还看不透,也不戳穿他,只又嘱咐了他两句便转身离开。

 

这会儿已经是六点多了,于理明楼这么晚回来的话肯定会先跟家里打个电话。然而左等右等也不来,反倒是一不留神摔了盘子,尖处在手指上割了好大一道伤口,吓得阿香差点叫出来。

阿诚连忙摆手示意她不用大惊小怪,自己去找点纱布先裹上一下就好。然而低头看着手指间冒出的血珠时,他的脑子里不受控制的略过一句话。

 

“以血为引,以身作法,可以复活你想复活的任何人,但需付出巨大的代价。”

 

“这个人会忘记关于你的一切,如果两天之内他还能记起来,你便能复活;如果不能,则将会魂飞魄散——”

“魂飞魄散是指,从此以后,生生世世,天上地下,六道轮回,都再也没有你这个魂魄。”

“你的存在,从古至今,将会被彻底抹去,再没有人能够证明。”

 

是的。

阿诚想,果真恐怖。

谁又能保证,能把一个人真真正正刻进骨子里,魂移魄转,也绝不忘记呢。

 

没有人。

所以那本主角是自己和大哥名字的书的结局,是个完满的悲剧。

 

阿诚捂着手,使劲摇摇头。

别瞎想了,什么乱七八糟都不如好好活着。

 

再次走过客厅去书房拿药箱时,明台依然在沙发里坐的端正,阿诚也没管他是不是故作姿态,只又瞟了一眼新闻的内容。

说的是本市某条公路上,发生了一起十一辆车连环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

阿诚暗自觉得似乎这新闻莫名有些熟悉,却又仔细想不起来,走过去也就过去了。

从药箱里翻出白纱布,一圈一圈裹在指节上,阿诚觉得疼,又总觉得心里有些惴惴不安。阖上药箱时,目光瞥到了那本捡回来的书。

阿诚随手拿了起来。

然后翻开了第一页。

然而一翻开,他的手抖着,便再也无法阖上。

 

书的第一行蓦然是一句黑纸白字清晰无比的话。

 

“故事开始于一个傍晚时间,彼时夕阳西下,明台正坐在客厅里看新闻,明诚跟着阿香在厨房里做晚饭,却不慎打翻了一叠盘子,割开了手指上的一道伤。”

“那时他还不知道,明楼已经死于一场连环特大交通事故。”

 

“也不知道,之后他会为明楼做出多么疯狂的事。”

 

 

End.


评论(26)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