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梢

山谷里再也没有枪声了

[全职高手][全员]见血封喉28

前文  27

前部分情节梳理  19.5

 


28.

“时间十七点二十一分,残存人员男子一号,叶修,和男子五号,韩文清,分别位于A-5区和E-3区,现在所有禁区限制取消,请两位选手即刻前往C-4区,决出最后生还者。”

 

叶修慢慢悠悠的从A-5区晃到了位于一大片空地的C-4区,又在原地坐了半天,终于等不下去了。

“喂,喂,有人在吗?广播?广播那边的朋友?能听见我说话不?”

叶修就这么高声呼喊了五分钟,喊得嗓子都要干了时,广播里突然传来了声音。

“什么事。”

“这么高冷啊……还能什么事,老韩他不来啊,再这么等下去天都要黑了,”叶修的语气里满满都是不高兴,“告诉我老韩在哪儿呗,我找他去。”

广播里没有回话。

叶修也不气馁,继续道:“你看,老韩这么半天都还没过来,就算紧张的上厕所也该上完了,所以他肯定是身受重伤了,让我找他去呗,速战速决,一发搞定。”

广播里仍然没有声音。

“老韩那个人性子可倔了,你不让我过去,他真的就能从那边爬到这边来,与其那时候他就剩一口气了,还不如现在我去找他,他还能和我打一架不是?”

寂静。

“还是你们这么怕我赢?”

“……韩文清在D-3区。”

 

叶修发誓他真的只是信口胡诌的。

所以他没有想到当他看见韩文清时,那个向来强大稳重的男人倒在地上的样子。

他远远看见他一动不动的时候差点愣在当场,随即几乎是飞了过去,一个铲地跪在韩文清身边,双手微微颤抖着,不知从何下手才好。

他说:“老韩。”

此时韩文清不知倒在这里多久,他的听力已然模糊起来,叶修又叫了他好几遍,韩文清才缓缓睁开眼睛。

他颤抖着嘴唇吐出两个字:“叶修。”

 

现在的形势已经再清楚不过了,只不过叶修有点傻,他不太清楚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是不是自己现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等韩文清闭上眼,或者干脆送他一程。

韩文清倒是比他利落得多,他气若游丝地说:“叶修,给我个痛快吧,太疼了。”

韩文清说疼。

叶修诧异地看向韩文清的腹部,他的手下捂着一个枪眼,腰侧还有一个时不时流些血的枪眼,但他已经没有力气抬起手了,叶修伸手帮他捂住。

韩文清感觉到愈发冰冷的周围有什么温热的东西靠近了自己,他长叹了一口气。

“叶修,独自活着会很辛苦。”

叶修使劲捂住他的伤口,狠狠道:“但那是涅槃重生的必经之路。”

韩文清摇头:“这条路,不好走……”

叶修也摇头:“可是我没得选择。”

 

此时夕阳已沉没入海过半,天空中只剩余晖,想要看清东西愈发困难。叶修和韩文清此时距离这么近,叶修都觉得眼前越来越昏暗。

更别提失血过多的韩文清。

他的气息不稳,被手掌死死捂着的腹部衬衫上红色的血迹在不断氤氲扩大着。他要喘很长一口气才能吐出一句完整的话,但是声音仍旧时强时弱。

这个游戏本身就是一个错误。被迫参加这个游戏更是错上加错。可是这个游戏现在终于要结束了。

韩文清握住叶修捂住自己伤口的那只手。

“别回头,叶修……选了这条路,走下去,就别回头……”

叶修没有回答他。他抬头看着远方最后一丝光芒沉入海中,知道自己的世界也不会再有光明。

 

“老韩啊,你记住。”叶修蓦然笑了出来,他站起来,背起背包,伴着凄凉的笑声,独自向前走去。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男子五号 韩文清 死亡

残存人数1人

 

 

“恭喜恭喜实在是恭喜,不愧是叶修大神啊,果然在哪里都是大神。”

叶修随着广播里的提示走到了隐藏于小岛最深处,不属于任何一块区域的游戏指挥中心。

那是一栋整体都被漆成黑色的三层小楼,远远看去,阴沉得令人毛骨悚然。

除了已经双手沾满鲜血之人。

游戏总指挥张承肥肉横生的脸上堆满了谄媚的笑意,一边大声恭喜着一边走出小楼正门把叶修迎进去。

毕竟他不敢惹怒这个手上有三条人命的家伙,把这种人惹急了什么事做不出来。

叶修没搭理他,只是单肩背着包,跟着他沉默地往里走。张承先是帮他摘了项圈,然后把他带到了一个装修精致的休息室里,叶修一眼都没看,径自走到沙发边撂下背包就重重窝了进去。

张承看他一眼,泡了杯热茶放在他面前茶几上。

“叶神?”

“游戏结束了……”

张承点头:“游戏结束了。”

叶修仰头靠在沙发里:“真的全部结束了啊。”

“结束了。”张承不介意陪他伤春悲秋一会儿,毕竟过了这么生不如死的两天,叶修还没精神崩溃也实属不易。

“这两天过得就像做了场梦。”叶修慢慢说出这句话,猛地抬头对上张承的眼睛,“是梦吧?是梦吧?”

张承一愣,没说出话来。

叶修似乎也没指望他能说出什么来,仍喃喃自语着:“小肖死了……老韩也死了……独自活着这么难,我到底为什么要选这么一条路?”

“因为死了就是死了,说到底还是活着好。”张承眯起他那双藏在横肉里就像两条缝的眼睛。

“活着好,是啊,活着好……”叶修轻声念着,突然朝张承道,“赢了多少?”

张承差点一口口水喷出来。

“什,什么赢了多少……”

“少装糊涂,我进门时听到了,你们内部开赌局赌谁能活到最后。”叶修道,“我听到了,你是最大的赢家。”

“小赌怡情,额,小赌怡情嘛……”张承露出了讨好的笑容,开玩笑,拿别人的生死开庄,眼前人没拿把枪顶在自己脑门上就已经是万幸了。

“赌我赢的人好像不多啊……”叶修有自知之明,“你怎么觉得我会赢?”

“毕竟是叶神嘛,体力可能差点,智力绝对管够。”

“那成,既然我都帮你赢了这么多,问你个问题你也不会藏着掖着吧。”

张承暗暗咬牙,脸上仍满是笑意:“当然,当然。”

“放心,不会为难你。”叶修皱起眉头,“为什么,到底为什么要我们这些人参加这个游戏?”

张承的笑容撤了下去。

说实话,不管是谁活到最后,他都做好了被问这个问题的准备。毕竟这场游戏来得莫名其妙且突兀,而且没有丝毫转圜余地。

“因为这个世界的法则就是这样,弱肉强食,你不杀别人,别人就会来杀你。”张承的声音蓦然低沉下来,“不仅仅是你们,在你们进行游戏的同时,还有其他无数的与世隔绝的地方在进行着这种游戏,有的比你还要早的结束,有的恐怕无人生还。”

“这个世界已经超负荷运载太久了,只有这样,才能选择出最适合留下的人,毕竟适者生存。”

这个答案和当初他们三人讨论的没有太大出入,叶修闭了闭眼睛。

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这个世界早就天翻地覆了。

“好了废话也说完了,我们接下来说点正经的吧。”张承说着起身拿了个文件夹重新坐下。

叶修没有睁眼。

“成为最后生还者你就获得了人上人的能力,即随意杀死别人而不受刑罚,在其它各种行业里你也会备受尊敬,并且从此不工作也会衣食无忧。”

“哦,听起来简直完美。”叶修睁开眼睛。

“确实,但是在这之前,”张承突然向他伸出手,“你得先把东西给我。”

“东西?”

“你跟肖时钦筹谋了很久、并且后来张新杰也加入了的,那东西。”

“说人话,听不懂。”叶修丝毫不客气。

张承叹了口气,有些大失所望的样子:“叶修,我敬你确实是大神,也值得人上人的地位,如果你没真的那么聪明就好了。”

叶修不语。

“你们用小岛上找到的自己修好的电脑从游戏控制主机上拷贝的东西,你真的以为会无踪迹可循?”

叶修仍不语。

张承再叹,仍是苦口婆心:“你拷贝的东西都是高级机密,叶神,听我一句劝,把磁盘给我,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你仍然是所有人尊敬的人上人,我绝不会把这件事往上报,否则的话,玉石俱焚啊。”

“往上报?”

叶修笑了出来。

“我倒是想给你,可是那玩意儿早就不在我手里了。”

张承呆了一会儿,随后突然意识到什么,猛地站起来。

但叶修的动作更快。

“老韩跟我说,选了这条路就千万别回头。我不会回头。”

叶修拔开了手榴弹的拉环。

“……因为独自活下去的,从来都不是我。”

 

男子一号 叶修 死亡

残存人数0人

 

游戏结束


评论(9)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梢 | Powered by LOFTER